刨板機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42:02 字數 805 閱讀 8811

刨板機使用時,刨、鋸不能同時使用,刨鋸中部應做好有效的隔離裝置,以防在使用中發生意外的事故。 刨板機、鋸使用中 :

(1)啟動後,當轉速正常在,方可進行鋸料,送料進不得將木料左右晃動或高抬,遇木節要緩緩送料,鋸料長度應不小於500公釐,接近端頭時,應用推棍送料。

(2)如鋸線走偏,應逐漸糾正,不得硬扳,以免破壞鋸片。

(3)操作人員,不得站在鋸片旋轉離心力方面上操作,手不得跨越鋸片。

刨板機平面刨(手壓刨)使用

(1)作業前,檢查安全防護裝置必須齊全有效。

(2)刨料時,手應按在料的上面,手指必須離開刨刃50公釐以上,嚴禁用手在木料後端送料跨越刨刃進行刨削。

(3)刨料時,必須將料上的釘子、雜物清理乾淨。遇木槎、節疤要緩慢送料,嚴禁將手按在節疤上送料。

五、對焊機安全技術措施

1、 作業前,檢查對焊機的壓力機構應靈活,夾具應牢固,氣、液壓系統無洩漏,確認正常後,方可施焊。

2、 雨天不得露天電焊,在潮濕地帶作業時,操作人員應站在鋪有絕緣物品的地方並穿好絕緣鞋。

3、 施焊現場的10m範圍內,不得堆放氧氣瓶、乙炔發生器、木材等易燃物。

4、 焊接前,應根據所焊鋼筋截面,調整二次電壓,不得焊接超過對焊機規定直徑的鋼筋。

5、 斷路器的接觸點,電極應定期光磨,二次電路全部連線螺栓應定期緊固,冷卻水溫度不得超過40℃,排水量應根據溫度調節。

6、 焊接較長鋼筋時,應設定托架。配合搬運鋼筋的操作人員,在焊接時要注意防止火花燙傷。

7、 閃光區應搭設擋板,焊接時無關人員不得入內。

8、 作業後,清理現場,滅絕火種,切斷電源,鎖好電閘箱,消除焊料餘熱後,方可離開。

刮板機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加強羊場煤礦井巷工程建設,按業主單位要求,主斜井 石門 車場採用刮板機進行矸石的排運,為了加強刮板機正常 安全運輸,防止發生運輸事故,特編制該措施。請各隊 班組嚴格執行。一 刮板機司機操作一般規定 1 必須經過培訓,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2 裝置運轉期間司機不得睡覺 脫崗。3 司機應熟悉該裝置的效...

刮板機更換襯板安全技術措施

刮板機更換襯板 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施工單位 2011年12月27 日 審批板機更換襯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專案 刮板機更換襯板 二 施工工作負責人 施工安全負責人 施工班組 三 施工時間 四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保證井刮板機檢修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現場由工作負責人負責現...

原煤倉上燒焊安全技術措施 刮板機整修底板

淮滬煤電有限責任公司丁集煤礦 選煤廠產品倉及原煤倉上整修重型刮板機底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地點 原煤車間 施工單位 芬雷選煤廠 編制審核 編制日期 目錄一 工程概述 二 施工準備 三 施工組織 四 施工方案 五 施工方法及步驟 六 安全注意事項 七 附圖 選煤廠產品倉及原煤倉上整修重型刮板機底板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