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主暗運輸機石門修復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4:54:03 字數 1738 閱讀 5622

一 ⅲ主暗運輸機石門因受地壓影響,造成巷道掉頂,片幫,噴層脫落,底鼓。根據礦生產計畫安排,將我區對該巷道進行修復。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以下措施:

1、施工前,提前將支護材料和各種備用料下放到位,並將風水管路接至施工地點,施工所用工具備用齊全, 保運區負責噴漿機和其他裝置搭火,確保按期施工。

2、施工前班隊長必須檢查後路情況,確保後路暢通。

3、巷道斷面:錨噴段:寬╳高=3.4╳3.1m;架棚段:寬╳高=3.4╳3.1m,棚距500mm。使用29u型u型鋼。

4、u型鋼支架部分背板斷裂和「墜肚子」現象要用背板重新過好,對掉頂嚴重的架棚地段修復時,水泥背板,腰幫過頂,頂板接木跺,並要接勁,嚴禁出現「三空「現象。

5、挖腿窩時,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防止岩壁掉矸砸傷人。架棚時,要正規有勁,調斜、迎退山不准超過要求範圍。卡纜扭矩不小於***xnm。

6、更換u型鋼時嚴禁多茬作業, 外向裡逐棚進行。未維修地段嚴禁有人進行其他作業。

7、施工順序: ⅲ主暗皮帶機下口向裡修復。

8、每班開工前進入工作面,首先要進行找頂工作,將鬆動岩石和即將掉下的噴漿皮找掉。

9、站在安全地點,並要保持後路暢通。找頂工作外向裡,先頂後幫依次進行。可用長釺子進行找頂,找頂時要防止矸子順釺而下。

10、找頂工作要派兩名有經驗的工人擔任,一人找頂,一人觀察頂板,觀察頂板人員要站在找頂人的後面。敲幫問頂時,頂幫發出「空空聲」應立即找下,要順著裂隙慢慢找下,不得硬刨。找頂人員要戴手套,以防止掉矸擦傷手。

11、找頂時只准一組進行,嚴禁兩組同時進行,以防出現險情,躲閃不及而發生事故。

12、噴層脫落修復時要補打錨桿,掛wang,噴漿。掛wang時,wang壓茬100mm,wang間用10#鐵絲連線,連線點間距200mm左右。

13、巷道掉頂嚴重地段,在補釘錨桿之前要首先進行初噴,初噴厚度不小於50mm待漿層凝固後,再補釘錨桿,掛wang,復噴。

14、打錨桿時要採用帶帽點柱作為超前臨時支護,點柱下端要打在實底上,無法打在實底上要墊上大板。

15、錨桿零件安裝齊全,錨桿垂直岩面或輪廓線,按規定攪拌樹脂,蓋板要緊貼岩面,不得有鬆動現象,不合格的錨桿要重新補打。

16、錨桿採用φ18╳1800mm的高強度螺紋錨桿,樹脂藥捲加長錨固,扭距不小於***xnm,錨固力不小於80kn。錨桿株排距700╳700mm。外漏長度不大於50mm,錨桿與岩面夾角不小於750

17、水泥黃沙石子配比要求1:2:2,噴層厚度100mm.。配料前黃沙必須過篩,,石子沖洗,拌料要混合均勻,噴漿要均勻,不得有流淌,嚴禁赤腳,穿裙現象。

18、對於架棚地段修復時,對於u型鋼變形嚴重或斷裂地段,需重新更換u型鋼。在架u型鋼前,先補打錨桿進行加強支護。

19、架設u型鋼前,首先必須搭設牢固的腳手架。用4分的鋼絲繩加工成繩鼻子固定,用2寸的鋼管搭設,然後在上面鋪設大板。大板要鋪設嚴密,兩幫用鐵絲固定在鋼管上,以防止錯動。

在腳手架上施工的人員必須注意安全,以防止踩空摔傷。

20、對於出現底鼓地段,要臥底並確保道面距腰線1公尺。

21、臥道要求軌枕間距不超過1000mm,軌道間距誤差不小於5mm,不大於10mm,軌道接頭間隙不大於10mm,內錯差不大於5mm。要求構件齊全,緊固有效。嚴禁有陰陽道。

腐朽的道板要給予更換。

22、使用撬棍起道或釘道時,不准手握滿把,以防壓手。

23、用釺子和錘或用剁斧剁螺絲時,掌釺人要戴防護手套。打錘人操作時不准戴手套,不准和掌釺人站在一條線上,防止走錘傷人。打錘人應注意周圍環境,防止意外。

24、砸道釘時,必須用鎚輕輕穩牢,隨後再加力釘進去,防止砸手或道釘崩起傷人。道釘必須釘實,不得浮離,歪斜。

整理皮帶運輸機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x

一 一般安全規定 1 皮帶運輸機應符合下列定 1 轉動部位轉動正常,機架完整。2 電氣線路安全裝置完善,符合規定。3 往返聯絡訊號及全部防護裝置齊全。4 檔料板 刮板 制動器完善好用。2 固定皮帶在30公尺以上時。應設安全過橋不少於乙個 長度在50公尺以內時,應設安全過橋二個以上 長度在50公尺以上...

主井膠帶運輸機拆除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概況 1 施工地點 主井 2 施工部件名稱 djs100 63 2 75膠帶運輸機 二 施工內容 膠帶運輸機拆除 運輸 三 施工前準備 1 清點材料 工具是否準備齊全。2 檢查起吊用具起重機 鋼絲繩套 起吊環等是否齊全 安全可靠。3 認真檢查作業現場環境及幫頂等是否安全 4 裝卸材料 工具時...

11021運輸順槽皮帶運輸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貴州織金馬家田煤業 單位 機電工區 編制人 張心紅 編制時間 二0一二年十月日 11021運輸順槽安裝皮帶措施會審表 11021運輸順槽皮帶運輸機安裝技術措施 根據生產需要及12.20試運轉工程接續時間安排,計畫於2012 月日開始對11021運輸巷皮帶進行安裝,為確保皮帶機的安裝質量和安裝期間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