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電機和MD280幫浦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4:51:04 字數 1741 閱讀 3336

一、概況為了滿足礦井深部開採排水的需要,經研究決定對我礦21031下巷幫浦房排水系統進行改造,拆除已安裝的d85-453多級離心幫浦,重新按設計安裝md300-6510多級離心幫浦2臺,為了確保在下運電機和多級幫浦過程中運送的安全,特編制卸電機和md300多級離心幫浦的安全技術措施。 該項措施的關鍵技術是卸電機和md300多級離心幫浦的安全技術,關鍵安全環節是操作人員嚴格按照措施及《煤礦安全規程》的要求進行作業,保證下運安全。 二、施工時間:

2023年月日

三、施工作業任務從平地卸900kw電機2臺和md300多級離心幫浦2台到21031下巷幫浦房。 四、施工組織分工安全負責人: 平彥旭羅章記技術負責人: 王書央王金峰

五、施工組織措施 1、作業前把卸電機和多級離心幫浦所需的手拉葫蘆、21.5連線鋼絲繩、繩卡、撬槓、螺絲等工具材料提前運至作業現場,並對作業現場進行清掃處理。 2、將900kw電機接線室拆去,接線室口用棉布或塑料紙包好,防止碰傷。

3、利用鏟車將電機裝上平板車,電機底腳與平板車用螺絲連線固定,並用直徑不小於21.5mm的鋼絲繩將電機邦好,作為安全繩。 4、用螺絲將電機固定在平板車上,再用鐵鍊子、手拉葫蘆固定牢靠。

5、利用鏟車將裝好的大件運至副井料廠口,通過人力把平板車運上副井料廠口軌道。 6、把西碼大車裝半車碴,做為配重,把東碼車摘在料廠平台上,回東碼牽引鋼絲繩,將牽引鋼絲繩與平板車連線。 7、牽引絞車鋼絲繩連線好,專案負責人檢查無誤後,通過手持電台打訊號,使平板車緩慢提至井口。

8、專案負責人再次檢查確保安全無誤後,在絞車牽引鋼絲繩牽引下緩慢下放至井底車場。 9、通過人力將裝有電機的平板車推運至軌道下山口。 10、訊號把鉤工將平板車連線好,經現場負責檢查無誤後,方可進行回車下運。

11、電機運至21031下巷幫浦房後,用吊鏈將電機卸到幫浦房內的合適位置。 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平板車連線必須牢固可靠,所用的鋼絲繩符合安全要求。 2、電機與平板車必須固定牢靠,平板車連線由專人負責。

3、平板車所裝的電機大件,總高度從軌道面起不能超過1.6公尺,寬度不能超過1.4公尺。

4、電機下運過程中,車後必須有1名機電人員、1名安全人員跟車,嚴密監視運**況,並用手持電台隨時和車房保持聯絡,發現異常立即停車。 5、電機下運過程中,絞車房有一名機電管理人員監護,絞車司機嚴格按訊號開車,絞車執行速度要小於1.5公尺/秒。

6、平板車上的電機必須用鋼絲繩或手拉葫蘆將其壓緊,固定牢靠。 7、施工時所用起重器具要逐件嚴格檢查,確保安全可靠方可使用,然後進行施工作業。 8、所有參與作業人員要服從領導作業負責人統一指揮,發現隱患立即停止作業,待隱患處理徹底後再進行作業。

七、絞車司機操作安全技術措施 1、絞車司機必須由經過培訓合格,持有效證件上崗,禁止無證操作。 2、絞車司機在開絞車時要注意力集中,觀測絞車、鋼絲繩情況,降低執行速度,保證絞車安全平穩執行。 3、絞車司機嚴格遵守操作規程,隨時注意訊號和警鈴,發現問題要及時停車匯報處理。

4、電鈴訊號為一停、二上、三回,除所規定的三種訊號外,絞車司機可將其他一切訊號視為停車訊號,訊號工傳遞訊號必須準確,禁止用其它方式代替電鈴訊號聯絡。 5、絞車使用期間,絞車司機操作中必須精力集中,注意聽清訊號,訊號不清不准開車。 6、斜巷運輸要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的有關規定。

7、絞車使用期間,絞車司機應時刻注意裝置聲音是否正常,發現異常時,應及時停止使用,查明原因進行處理。 8、機電隊要派專人檢查絞車情況,待隱患排除後方可進行此項卸運工作。運輸派專人負責對裝車各各環節的安全情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下運安全。

9、提公升所用的連線銷和保險繩必須連線好,一定要做到牢固可靠。經現場負責人檢查無誤後,方可進行下運作業。 10、本措施由機電隊、運輸隊負責對操作人員進行貫徹學習後,方可進行操作。

步進電機和伺服電機的原理和區別

一 伺服電機的資料 1 交流伺服電機的工作原理 伺服電機內部的轉子是永磁鐵,驅動器控制的u v w三相電形成電磁場,轉子在此磁場的作用下轉動同時電機自帶的編碼器反饋訊號給驅動器,驅動器根據反饋值與目標值進行比較,調整轉子轉動的角度,所以伺服電機的精度決定於編碼器的精度 線數 2 什麼是伺服電機?有幾...

步進電機和伺服電機的區別

1,怎樣選擇步進和伺服電機?主要視具體應用情況而定,簡單地說要確定 負載的性質 如水平還是垂直負載等 轉矩 慣量 轉速 精度 加減速等要求,上位控制要求 如對埠介面和通訊方面的要求 主要控制方式是位置 轉矩還是速度方式。供電電源是直流還是交流電源,或電池供電,電壓範圍。據此以確定電機和配用驅動器或控...

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和優缺點

步進電機和交流伺服電機效能比較 步進電機是一種離散運動的裝置,它和現代數字控制技術有著本質的聯絡。在目前國內 的數字控制系統中,步進電機的應用十分廣泛。隨著全數字式交流伺服系統的出現,交流伺 服電機也越來越多地應用於數字控制系統中。為了適應數字控制的發展趨勢,運動控制系統 中大多採用步進電機或全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