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副井更換滾筒高磨襯墊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3:58:52 字數 916 閱讀 1289

一、 施工地點:老副井系統

二、 施工時間:7月5日

三、 施工負責人:胡素成; 技術負責: 曹秋明

四、 安全監督負責人:歐才輝

五、 施工原因:絞車滾筒尼龍襯墊磨損。

六、 具體措施如下:

1. 在施工前必須召開全體檢修人員的施工準備會,認真學習安全技術措施,做到安全為天,質量第一,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

2. 在開工前一天對所有的起重裝置、工具及各項準備工作,應由施工負責人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全面檢查,做到可靠而無漏缺。各起重工具在正式使用時,施工負責人及專業人員應再進行檢查一次,確認無問題後才能正式使用。

正在使用的各起重伐子、卡子等必須有專人監視其工作狀況。起吊罐籠用的鋼絲繩千斤其直徑必須為24.5mm的新鋼絲繩,發現有斷絲、斷股等抗拉強度不夠的嚴禁使用。

3. 起吊罐籠等重物時,應由起重工指揮,其他人不得隨意插嘴,起吊罐籠時應先試吊100mm,晃動吊鉤,對各伐子、千斤、導向輪等進行詳細檢查,確認無問題後再正式起吊,主繩卡好後,應由專人負責檢查、觀察,起吊過程中,發現不安全因素時,任何人有權發出停止施工的訊號。

4. 井底蹾罐時,必須與井口、絞車房取得聯絡,作業人員必須佩戴好保險帶,且保險帶懸掛在牢固處。

5. 拆、裝襯墊和壓塊時,絞車必須鎖車。拆、裝過程中,作業人員所用工具、零配件必須妥善保管,嚴禁墜放井筒。

6. 施工過程中,需要動絞車時,其速度必須控制在0.3公尺/秒以下,且待作業人員全部撤離在安全地方,負責人必須詳細檢查後方可發動車訊號。

7. 安裝新襯墊和壓塊時,必須詳細檢查,滾筒是否有開裂、雜物、脫落現象、襯墊、壓塊各表面必須保持乾淨。

8.  新襯墊全部更換完畢後,負責人必須進行詳細檢查,對新裝螺絲再緊固一次。

9. 井筒、井底、井口、絞車房嚴禁任何兩處同時作業。

10. 礦、區派人指導工作,安全部派人監督措施執**況。機電隊

更換主井車房滾筒襯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一 基本情況概述主井車房滾筒襯墊厚度為118mm,在檢修作業期間對滾筒繩槽襯墊磨損量進行測量,測量後在用繩槽磨損深度分別是 南1 53.50mm 2 53.86mm 3 53.20mm 4 54.48mm 5 54.72mm 備用繩槽磨損深度分別是 南1 69.32mm 2 70.38mm 3 68...

副井副提公升機維修滾筒襯墊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概述 由我單位承建的板集煤礦副井井筒排水 清淤修復工程現正進行井筒與井底連線處修復工程,由於副井副提公升機長期使用,滾筒襯墊磨損損壞嚴重,為確保安全,經研究決定維修滾筒襯墊,為保證維修滾筒襯墊作業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用於指導維修滾筒襯墊工作。二 技術要求 1 固定襯墊的螺栓穿入部分的襯墊厚...

更換滾筒安全技術措施

1 風巷運輸時必須有當班班長以上幹部現場統一指揮。2 絞車司機要持證上崗,嚴禁無證作業。3 風巷運輸前必須派人員認真檢查在用絞車鉤頭繩 鋼絲繩 操作按鈕 聲光訊號及壓 戧柱狀況,必須確保裝置完好可用,否則嚴禁投入執行。鋼絲繩斷絲超過規定必須及時更換新繩。4 絞車司機操作時要精力集中 聽清訊號,開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