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副提公升機維修滾筒襯墊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6:30:05 字數 807 閱讀 1061

一、概述

由我單位承建的板集煤礦副井井筒排水、清淤修復工程現正進行井筒與井底連線處修復工程,由於副井副提公升機長期使用,滾筒襯墊磨損損壞嚴重,為確保安全,經研究決定維修滾筒襯墊,為保證維修滾筒襯墊作業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用於指導維修滾筒襯墊工作。

二、技術要求

1、固定襯墊的螺栓穿入部分的襯墊厚度不得小於繩徑的1.2倍,襯墊磨損到距螺栓頭端麵5mm時應更換襯墊。

2、滾筒襯墊的繩槽深度為鋼絲繩直徑的0.3倍,相鄰兩繩槽的中心距應比鋼絲繩直徑大2-3mm。

三、施工準備

1、 施工前,將襯墊按照繩槽方向由出繩槽開始在平地緊密排列,並標好標記。

2、 準備好施工過程中所需用到的氧氣、乙炔、32#工字鋼2根、φ40mm抱卡4副等工具材料。

3、 準備好施工所用到的m18×150螺栓120套。

4、 在兩根工字鋼翼緣兩側相同位置使用氧氣、乙炔切割乙個直徑為30mm的主提絞車鋼絲繩穿過孔,然後在兩根工字鋼腹板相同位置使用氧氣、乙炔切割兩個螺栓孔,工字鋼作為托架使用。

四、施工步驟

1、 甩罐到井口東側,將主提鉤頭下放至井筒底。

2、 待鋼絲繩下放到預定位置,在封口盤上併排放置已切割好的兩根工字鋼,使副提絞車鋼絲繩恰好穿過已切割好的鋼絲繩穿過孔,工字鋼使用螺栓連線緊固,確保工字鋼穩固牢靠。

3、 在副提絞車鋼絲繩上方使用4副抱卡作為卡繩裝置,抱卡要牢固可靠。

4、 待抱卡固定牢固後,在抱卡位置坐好標記,以便發現鋼絲繩有竄動時,及時採取措施處理。

5、 做好標記後,緩慢開動絞車,進行退繩,由井口施工人員,將剩餘鋼絲繩圍繞封口門盤繞在封口盤上。退繩時絞車速度不得超過0.5m/s。

提公升機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晉煤集團長治仙泉煤業 副立井絞車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專案 副立井絞車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 晉煤集團長治仙泉煤業 施工單位 高平市忠達煤礦機械製造 2012年8月17日 晉煤集團長治仙泉煤業 副立井絞車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 晉煤集團長治仙泉煤業 審批意見 礦長 總工程師 機電副礦長 安全...

副井提公升機試運轉安全技術措施

煤業 副井提公升機試運轉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副井提公升系統機電裝置已經全部安裝完畢,現已具備聯合試運轉的條件。為保證本次試運轉能夠順利 圓滿的進行,特編制此措施。二 試運轉準備工作 1 參加除錯的人員,事先要熟悉圖紙,以利於掌握設計要求。2 要認真學習隨機技術檔案 說明書等,以利於貫徹...

新副井提公升機系統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

副井提公升機檢修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審核 機電科 安監處 機電副總 副井提公升機檢修安全及措施 為確保副井提公升機 更加安全可靠的執行,減少裝置故障,對提公升機各個進行全面細緻的系統檢修,為保證檢修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安全措施。一 措施名稱 副井提公升機檢修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 施工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