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副井防墜罐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48:03 字數 593 閱讀 7626

為了防止更換防墜罐時發生意外事故及安裝後能正常執行。確保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必須有一名副礦長在現場指揮,具體由機電隊負責。

二、首先在更換防墜罐之前,檢查罐籠是否變形,配件是否齊全若有配件損壞或短缺應及時更換或添置,在新罐完好的情況下進行更換。

三、先將舊罐公升起超過井口2公尺時將麻繩拴在罐底,將罐籠緩緩的下降,然後用10人將舊罐籠慢慢拉到人行平硐運出。

四、換罐籠時必須設有專人發訊號,絞車司機必須聽從訊號指揮,每種訊號必須發兩次,絞車司機確認無誤後方可啟動。

五、將已運到人行平硐的新罐籠與主繩連線在一起,並用七道繩卡一正一反,牢牢卡住鋼絲繩,最後將繩頭彎曲並與主繩鎖在一起,防止繩頭滑出。

六、絞車啟動時,平硐裡的工作人員必須在10公尺外將已拴在罐底的麻繩拉住,隨著絞車慢慢啟動將罐籠緩緩公升起。

七、公升起罐籠後將穩繩自上而下穿過罐籠罐耳導向套,並鎖緊螺絲。操作時必須一人監護,一人作業並且佩帶保險帶,否則不准作業。

八、最後,必須將安裝好的罐籠各部位全面檢查,合格後方可試用。

九、在罐籠投入使用之前必須進行不得少於兩次空、重罐試驗,試驗合格後方可正常投入使用。

十、以上作業人員必須認真貫徹學習安全措施以後,方可進行作業。

張集礦副井雙罐尾繩更換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張集礦副井雙罐尾繩鏽蝕嚴重,已不能滿足安全執行要求,需進行更換,具體工作量如下 1.拆除舊扁尾繩 170 28 p8 4 19 兩根 685m 根 12.5kg m 2.拆除舊扁尾繩懸掛裝置 4套 500kg 套 3.安裝新扁尾繩 170 28 p8 4 19 兩根 685m 根 12...

副井更換罐籠的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新峰煤業副井井壁與罐籠間隙達不到規定要求的現狀,5月15日,經嵩陽新峰 登封 煤業 機電科組織有關人員對副井罐籠距井壁間隙進行實際測量,測得井壁距北碼罐籠區域性最小間隙為70mm 大部分為150mm,不符合煤礦 安全規程 要求,直接影響副井提公升系統的安全執行。鑑於以上情況,經新峰礦領導班子和業...

更換罐道期間安全技術措施

山東金陽礦業集團金陽煤礦 更換罐道期間確保安全生產的管理規定 經礦研究決定,定於4月9日開始更換主井罐道,時間為每天的中班14 30 21 30,約需用三個月的時間,因施工時間較長對安全生產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為確保更換罐道期間的安全生產,制定本規定 一 嚴格控制人員上下井,三八制人員下井時間早班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