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市政工程建設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及措施

2023-02-11 12:06:02 字數 907 閱讀 9995

作者:鄭秋儀

**:《中國房地產業·下旬》2023年第12期[摘要]市政工程建設管理是一項複雜而重要的任務,在其施工管理中,一定要按照要求嚴格執行國家或當地市政工程建設的準則,並按照市政工程建設的程式按部就班的施行建設。文章圍繞市政工程管理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並提出有效措施。

[關鍵詞]市政工程;建設管理

隨著城市建設的加快,市政工程建設。由於城市經濟的飛速發展,市政工程的建設規模不斷擴大,由此伴隨而來的施工管理成為當前關注的重點。目前由於我國建築施工發展太快,導致在施工管理中相關的監管制度不齊全,施工管理問題也層出不窮,從而給市政施工管理帶來很大的威脅,嚴重影響著市政工程的質量。

因此,加強市政工程建築施工管理,對提高市政工程施工質量具有積極作用。

1、加強市政工程建設管理的必要性

市政工程建設管理的必要性體現為市政工程建設對於城鎮而言是極為關鍵的專案,是城鎮規劃過程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能夠保證城鎮的整體結構科學化以及整體結構完整化,能夠保證城鎮的基礎設施以及服務建築完整化,進而保證城鎮居民的生活質量以及城鎮居民的生活便利,市政工程建設的質量以及安全性是保證市政工程使用效果、使用安全性以及使用壽命,市政工程質量保證能夠實現城鎮執行結構合理化、以及城鎮執行科學化,能夠進一步和諧化社會的發展環境,對於城鎮發展平衡化有相應的促進作用。市政工程建設的內容較為複雜,要求差異大,建設的注意事項較多以及建設環境較為複雜,市政工程建設的要求也逐步提公升,市政工程建設的施工方式、施工手段以及施工裝置發展較為緩慢,這導致市政工程建設專案的質量一直處於乙個較低的水平,這對城鎮的發展造成較為嚴重的負面影響,需要及時的改變以及控制這一問題,因此,需要對市政工程建設的質量、施工手段方式進行改進發展,市政工程建設管理能夠實現這一目標,市政工程建設管理能夠有效的控制市政工程建設的每一步操作,能夠控制市政工程的整體質量,以及保證市政工程的實用性,市政工程建設同時也能夠達到預期建設要求,實現從基礎上推動城鎮的進一步發展。

市政工程建設質量管理體會

作者 李偉 卷宗 2012年第11期 摘要 市政工程的建設質量是事關人民群眾生活 生產的重要因素。因此,市政工程的施工管理就變得非常關鍵。市政工程的建設施工單位需要提高工程的建設施工水平,並且保證施工質量,本文就市政工程建設質量管理體會進行 關鍵詞 市政工程 建設施工 管理 市政工程的建設是為了使人...

關於加強市政工程建設質量管理

作者 肖衛民惠惠 名城繪 2018年第04期 摘要 所謂市政工程安全質量施工管理,包含了市政工程專案在其施工全過程當中的一切有關安全質量施工的組織和管理活動,其主要是通過嚴加控制施工過程中的各個要素,從而使得這些要素當中的危險狀態或危險行為能夠得到有效的降低甚至達到完全消除,以此來達到降低一般事故的...

市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管理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市政工程建設的數量也逐漸的增多,市政工程的質量問題也隨之成為了人們關注的重點問題。市政工程的 壞,直接關係著城市建設程序以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質量,在促進城市建設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本文就對市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控制管理進行簡要的 關鍵詞 市政工程施工質量施工階段質量 對於施工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