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施工質量管理之我見

2022-09-26 08:06:05 字數 607 閱讀 9542

作者:張娟

**:《房地產導刊》2023年第07期

摘要:本文介紹了市政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管理的內容,分析了市政工程專案質量管理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加強市政工程專案質量管理的措施。

關鍵詞:市政工程;質量管理;存在問題;對策

建設工程質量和安全是由各參建單位的質量和安全保證體系作保證的,而人是質保體系最基本的要素,是形成工程最終產品的直接因果。要努力推廣和使用新工藝、新材料、新技術,不斷提高市政建設工程水平和精細化施工水平,打造一批市政精品工程。

1 市政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管理的內容

1.1 施工前的質量管理。在廣泛蒐集資料、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研究、分析、比較、決定專案施工的可行性和最佳方案;對施工隊伍的資質進行嚴格的審查,對施工人員進行系統培訓,增強施工人員的質量意識;組建高水平的專案管理團隊,充分發揮管理人員的主觀能動性,用創造性的思維開展工程質量管理工作;對材料和工程裝置採購進行全面檢查,確保施工質量管理建立在可靠的物質基礎之上,保證施工質量;編制好施工組織設計,保證施工組織設計具有良好的可操作性,解決施工中可能出現的問題,推行科技進步,提高施工質量管理水平。

1.2 施工過程中的質量管理。做好工序質量管理,包含工序施工操作質量和技術管理質量,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設定質量控制點。

市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管理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市政工程建設的數量也逐漸的增多,市政工程的質量問題也隨之成為了人們關注的重點問題。市政工程的 壞,直接關係著城市建設程序以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質量,在促進城市建設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本文就對市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控制管理進行簡要的 關鍵詞 市政工程施工質量施工階段質量 對於施工企業...

市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管理

摘要 工程質量控制就是為了保證達到工程合同規定的質量標準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 方法和手段。市政道路施工過程中,加強工程質量管理,保證符合國家規範要求的前提下按施工技術規範施工,按操作規程操作,才能避免發生工程質量事故,取得社會和經濟效益。本文首先闡述了市政道路工程施工質量通病,以及影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

市政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管理初探

摘要 乙個優質的建設工程,是實施嚴格具有先進質量管理的結果,市政工程專案控制的好壞,主要取決與施工企業,施工企業是建設的主體,從這一意義講,建築市場的競爭已轉化為工程質量的競爭,而工程質量必須從施工專案抓起,只有把質量放在第一位,忠於職守,嚴格把關,才能使企業發揮最大效益,主要市政工程專案施工質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