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建設質量管理體會

2022-09-26 04:27:02 字數 964 閱讀 9072

作者:李偉

**:《卷宗》2023年第11期

摘要:市政工程的建設質量是事關人民群眾生活、生產的重要因素。因此,市政工程的施工管理就變得非常關鍵。

市政工程的建設施工單位需要提高工程的建設施工水平,並且保證施工質量,本文就市政工程建設質量管理體會進行**。

關鍵詞:市政工程;建設施工;管理

市政工程的建設是為了使人們的生活個工作更加地方便、快捷,並且是市政工程是競爭力非常強的工程專案。市政工程的建設施工單位需要形成正確的施工觀念,使工程的施工更加地安全化、規範化、科學化,工程的建設質量更加地高。

一、在市政工程建設管理中的新理念

在市政工程的建設施工與管理工作的進行中,不但需要進行認真地組織,縮短工程施工的工期,還需要把工程的施工質量和效益的管理作為工程建設的中心環節,對資源進行最佳地調整,在最大的程度上符合工程的建設需求,並且讓工程的施工建設更加的市場化,管理更加地科學化。

(一)在市政工程的建設施工中重視科學技術的應用

在市政工程的組織的過程中,就需要工程的施工建設企業改革傳統的人工鋪設變為現在的裝置攤鋪,應用科學技術來提高工程專案的建設施工的工作效率,根據市政工程的設計圖紙所指定的型號進行施工。在進行中,以前的施工的路面的縫隙一般是由施工企業用瀝青來處理的,這樣會導致一些小塊的石頭和細沙會進入到縫隙,使混凝土的版塊不可以進行伸縮。這樣的質量問題,可以聘請專業技術強的路面縫隙處理的施工隊,對路面出現的一些問題進行解決。

通過專業的技術的運用,市政的道路工程的建設施工的質量有了很明顯的改善。

(二)在市政工程的建設施工中重視工程的質量建設

首先就是那些市政工程的施工中最不好去監督控制的關鍵部分的管理,就是要進行關鍵崗位的公開性和平等性的優先的上崗制度,其次就是對市政工程建設施工的材料的採購方面的質量,一定是所有的工程的參與建設施工管理者來進行監督和審核的。這樣能夠讓採購的材料的過程更加地規範、嚴格,合理地控制了材料的採購**與質量。加強企業對合同的重視,避免工程建設施工企業的單方面的管理得不到監督和控制管理的情況。

關於加強市政工程建設質量管理

作者 肖衛民惠惠 名城繪 2018年第04期 摘要 所謂市政工程安全質量施工管理,包含了市政工程專案在其施工全過程當中的一切有關安全質量施工的組織和管理活動,其主要是通過嚴加控制施工過程中的各個要素,從而使得這些要素當中的危險狀態或危險行為能夠得到有效的降低甚至達到完全消除,以此來達到降低一般事故的...

市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管理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市政工程建設的數量也逐漸的增多,市政工程的質量問題也隨之成為了人們關注的重點問題。市政工程的 壞,直接關係著城市建設程序以及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質量,在促進城市建設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本文就對市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控制管理進行簡要的 關鍵詞 市政工程施工質量施工階段質量 對於施工企業...

市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管理

摘要 工程質量控制就是為了保證達到工程合同規定的質量標準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 方法和手段。市政道路施工過程中,加強工程質量管理,保證符合國家規範要求的前提下按施工技術規範施工,按操作規程操作,才能避免發生工程質量事故,取得社會和經濟效益。本文首先闡述了市政道路工程施工質量通病,以及影響工程施工階段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