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事故案例及發生事故時的應急措施教育

2023-02-11 12:03:05 字數 865 閱讀 3809

、火災襲來時,要迅速疏散逃生,不要亂竄和使用電梯逃生,要順著安全通道走。逃生有濃煙時,盡量用浸濕的衣物披裹身體,捂住口鼻爬著或貼近地面走。

二、一般燒傷,去掉不在受傷部位的任何緊身衣服,以最快的速度用冷水沖洗受傷部位,直到傷口不感到疼痛和灼熱。

三、斷指或斷手要用紗布包好放在塑膠袋裡(不要清洗和處理)。然後將裝有斷指或手腳的塑料隨傷者一併送往醫院,進行修復手術。

四、事故緊急處理:

①創傷性窒息:常見於施工中的塌方。在胸部擠壓瞬間受傷者聲門突然緊閉,氣道和肺內空氣不能外溢,胸腔內壓力聚公升,迫使靜脈血液擠向外周,引起頭肩部、上腦部毛細血管破裂,血液外溢、造成點狀出血。

有鋼筋或木棍等銳利器械刺入胸部時,絕對不能拔出,以免大出血,使傷情進一步惡化,可以用毛巾固定住刺入物,等待救援。

現場處理:如果傷員出現呼吸、心跳驟停,應立即進行心肺復甦;人工胸外心臟按壓和輔助呼吸搶救;呼吸困難者給予氧氣吸入;胸部其他損傷予以相應處理;根據具體情況,邊搶救邊轉運,迅速轉往醫院,進一步診治。

②顱腦損傷:常見於施工中的高處墜落、物體打擊。

現場處理:盡快脫離危險場地,以免再發生損傷。在移動昏迷的顱腦損傷傷員時,應保持頭、頸、胸在一直線上,不能任意旋曲;解除呼吸道梗阻;制止活動性出血;有條件可輸液以糾正休克;防止現場傷口汙染。

遇有開放性顱腦或開放性腹部傷,腦組織或腹腔內臟脫出者,不應將汙染的組織塞入,可用乾淨碗覆蓋,然後包紮;避免進食、飲水或用止痛劑,速送往醫院診治。

③嚴重骨折:常見於施工中的高處墜落、物體打擊或擠壓所致。

現場處理:對傷者,應初步檢查傷情,不要搬動搖晃;去除傷者身上的用具和口袋中的硬物;採取初步急救措施:止血、包紮、固定;注意固定頸部、胸腰部脊椎,搬運時保持動作一致平穩,避免脊柱彎曲扭動加重傷情;就地取材固定骨折的肢體,防止骨折的再損傷;

工傷事故應急預案

盤縣淤泥金河煤礦工傷 應急救援 預案2013年5月1日 工傷事故應急救護預案 煤炭生產是一種高危行業,在生產過程中易發生突發性事故,為使受傷礦工盡快得到搶救和醫治,最大限度地減輕受傷礦工的痛苦和降低事故損失,根據煤炭行業有關要求,結合我礦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案。一 指導思想 在礦安委會的統一領導下,...

工傷事故應急預案

蘭州巨集建商品混凝土有限責任公司 為有效預防和控制重大工傷事故,或在緊急情況發生的重大工傷事故能得到及時處理,為使有序的最大限度減少重大工傷事故帶來的人員 財產傷害。根據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的要求,特制定本預案。一 重大工傷事故工傷領導小線 組長 郭亞強 副組長 周小紅 師小煜陳生福梁宗利孫幸戎 組...

工傷事故預防及應急措施

工傷管理制度及預防措施 工傷事故管理制度 一 目的 1 規範工傷事故的報告和調查處理,落實生產安全事故責任追究制度。2 預防工傷事故的發生,降低事故造成的損失 3 吸取教訓,採取措施,消除事故隱患,避免事故重 生。二 工傷事故範圍 一 是指職工在生產勞動過程中發生的人身傷害 急性中毒事故。即職工在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