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表層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5:00:01 字數 980 閱讀 7277

1井眼和套管準備

1.1鑽井隊必需按設計要求進入石板層30~50公尺,以防後續施工過程表層漏失。

1.2下表層前要將井下迴圈乾淨,確保套管能勝利下到底,開幫浦順利,迴圈返出正常。

1.3表層套管必需下到井底,以防鑽進時套管受震動下沉造成井漏。

1.4下套管防止錯扣,錯扣易造成在鑽進過程中套管脫落。

1.5井隊要按設計要求下夠扶正器。

1.6使用浮箍浮鞋的要確認浮箍浮鞋密封可靠,必需是可鑽式的。

2施工前準備

2.1固表層設計:

2.1.1灰量設計。

2.1.2替量設計。

2.1.3漏失井要按平衡法設計。

2.2按設計要求裝灰,裝灰時新增劑要混均勻。

2.3要按季節複核固表層配方,冬季要適當提高新增劑比例。

2.4固表層沒有備用水泥車,施工裝置一定要保證完好。

2.5校對井深和套管,確保無誤後方可施工。

2.6工藝複雜的表層要上固井工程師。

3施工過程

3.1注水泥密度必需按設計要求,密度差保持在±0. 05以內。

3.2頂替

3.2.1 替量以設計為準(一般水泥塞為10~20公尺)。

3.2.2 頂替計量要準確,車上沒有流量計的要用水櫃計量。

3.2.3漏失的井必需用平衡法計算替量。

3.3.4頂替時鑽井隊鑽井技術員(工程師)要在操作台監督計量並校核。

3.3頂替結束必需關井候凝,關井時間4小時以上方可開井。

3.4候凝時間必需在12小時以上方可二開,如果發生井漏要適當延長候凝時間,確保水泥有足夠的強度。

3.5注完水泥後將灰罐餘灰吹在井隊指定位置用於回填井口。

3.6。

4資料收集

4.1設計。

4.2密度。

4.3替量。

4.4裝灰量。

4.5施工過程描述。

4.6以上過程要有鑽井隊簽字。

固井公司

二〇〇六年四月十一日

搗固機搗固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專用線0 3公里搗固機搗固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一 作業地點 礦區鐵路專用線0 3公里線路區間。二 作業時間 2010年月日 2010年月日,每天上午8 00時 10 00時 三 作業程式及技術要求 1 搗固機檢查,試運 1 檢查機械是否良好,並擰緊鬆動的緊韌體 2 檢查油箱及振動油腔中存油是否充足,潤...

固容規相關技術措施

1 鋼板 1.1 碳素鋼和低合金鋼鋼板 1.1.1 鋼板的標準 使用狀態及許用應力按表1的規定。1.1.2 殼體用鋼板 不包括多層容器的層板 應按表2的規定逐張進行超聲檢測,鋼板超聲檢測方法和質量等級按jb t 4730.3的規定。1.1.3 受壓元件用鋼板,其使用溫度下限按表3的規定,表3中q24...

火焊安全技術措施 x

坑木場領鐵板需要進行火焊,為確保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負責人 閆安俊施工日期 2011.9.30 施工焊工 李元生施工地點 坑木場 施工電工 向士文 安全注意事項 1.作業前將作業地點周圍浮煤浮矸或其它雜物全部清理乾淨。2.作業地點必須有噴霧灑水管路,並在作業前和作業中隨時噴灑作業地點,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