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資訊服務業現狀與發展對策分析

2023-02-11 05:00:03 字數 906 閱讀 9743

作者:邱慧陳琳

**:《現代商貿工業》2023年第10期

摘要:以資訊服務業的發展為中心,論述北京地區資訊服務業的發展現狀 ,進而分析了該地區發展資訊服務業的優勢以及存在的問題,最後提出了推動北京資訊服務業發展的對策建議。

關鍵詞:資訊服務業;北京;現狀;對策

中圖分類號:f49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1672-3198(2008)10-0083-02

當前,資訊服務業已經成為國際競爭的焦點和各國競相發展的戰略性先導產業。資訊服務業作為北京的支柱產業之一,2023年,實現營業收入1328.23 億元,佔第三產業收入的 6.

4% 。2023年,北京資訊服務業增加值達680.7億元,佔gdp比重達8.

8%,對北京地區生產總值的貢獻逐步提高。

1 北京市資訊服務業發展現狀

自2023年***18號檔案和2023年國信辦47號檔案發布以來,北京高度重視資訊服務業的發展,2023年1-6月,北京資訊服務業實現營業額563億元,同比增長 35.2% 。

電信: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資訊產業部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07年12月,北京市固定**使用者達到914.6萬戶,普及率達到57.

8部/百人;移動**達到1598.3萬戶,普及率達到101.1部/百人,分別比五年前增長了54%和71%左右。

固定**、移動**普及率均居全國首位,業務收入佔全國電信業務總收入的比重連續五年超過5%,通訊網路能力持續增強,電信市場進入穩步發展時期。

2023年底,北京市長途自動交換機容量444680路端,局用**交換機容量1383.9萬門,移動**交換機容量1782萬戶,長途光纜線路長度3318公里,長途微波線路長度231公里。2023年1-9月新增局用**交換機120萬門,較2023年底增長8.

67%。截止到2023年9月,北京市移動交換機容量達到1893萬戶,比2023年底新增111萬戶,增長6.23%。

武漢市服務業發展現狀及措施

作者 劉月紅 結合武漢市服務業的特點 發展目標和存在的問題,提出了一些有建設性的措施。關鍵詞 服務業 特點 問題 目標 措施1 武漢市服務業發展現狀 1.1 武漢市服務業發展特點 1.1.1 武漢市的服務業迅速崛起,從製造中心向服務業城市中心的轉變最新統計訊息顯示武漢市服務業的市值會超過4400億元...

北京市住宅配套商業服務業用房管理辦法 第二次修正

北京市住宅配套商業服務業用房管理辦法 第二次修正 第一條為適應經濟發展要求,加強本市住宅配套商業服務業用房的管理,保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的 方便群眾生活,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和本市具體情況,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市行政區域內住宅配套商業服務業用房的規劃 建設 交易和使用,均適用本辦法。本辦法所稱住宅配套商...

北京市中小學國際課程實施現狀與對策建議

作者 楊黎霞 北京教育 普教版 2014年第01期伴隨我國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和經濟全球化對國際型人才需求的增加,在基礎教育領域引進國外優質課程資源 融入國際課程元素,成為我國基礎教育邁向國際化和現代化方向的一種有益嘗試。自2004年起,北京市逐步開展了高中階段中外合作辦學專案的試點,允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