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05 10:18:03 字數 867 閱讀 7614

根據我礦工作安排,初步定為2023年12月28日早班至2023年12月31日夜班對北翼皮帶和主皮帶進行檢修,由於無法運煤,因此全礦所有採掘工作面在此期間停止生產。為了確保停產期間及恢復生產時,各項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如下。

一、停產範圍:

全礦井採、掘進工作面、選煤廠及其運輸系統(猴車正常執行)。

二、責任劃分

1、排程室負責全礦停產期間全面排程工作,做好人員安排和值勤、考勤工作,動態監督區隊安排的值班人員值守情況,負責特殊情況下的排程和應急處理。

2、辦公室負責外務工作,做好與上級部門的事務協調,輔助完成礦領導安排的臨時性礦務工作。

3、保衛科負責全礦和要害場所的安全保衛工作。

4、機電科負責礦井檢修工作,做好供電管理,處理好臨時停電的安全復電工作。

5、機電隊負責井下排水工作。

6、通風科負責礦井通風、瓦斯檢查、n4004工作面停產檢修期間的防滅火管理、掘進巷道寬幫高頂區域的氣體檢測及防滅火處理和停電後的安全復風工作。

7、工程科負責井下掘進隊組巷道噴漿、文明卫生、頂板監測以及綜採隊文明卫生、礦壓監測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三、停產前的工作安排及安全技術措施

1、機電科要對全礦檢修合理安排,明確停產期間各單位的檢修任務;

2、機電科負責對各個採掘工作面的供電系統全面檢查一次,確保工作面內所有電源切斷;

3、通風科組織對全礦井通風系統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確保通風設施齊全、完好,各用風地點風量符合設計要求;

4、自動化科對礦井安全監系統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按規定設定各地點的感測器,並對所有瓦斯感測器標校一次,確保停產期間感測器監測資料準確無誤;

5、通風科要對採掘工作面瓦斯防治及防滅火系統進行詳細的檢修安排,提前調整回採工作面上隅角瓦斯防治工作,確保停產期間瓦斯不超限;

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上級部門發布的停產通知,我礦於2010年12月13日 12月19日期間停產。為了確保礦井停產期間井上 下各安全設施 裝置能正常執行,特編制本技術措施。停產期間所有在崗人員必須遵照執行。一 停產前的準備工作 1 停產前對井上 下各安全設施 裝置進行一次大檢查 檢修,保證在停產期間井上 下各系統能正...

份停產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7 檢修專案需要蹬 攀 爬高時,要繫好安全帶。固定好攀高工具,並有人監護。檢修施工的高空下,嚴禁站人或走動。8 檢修用各種運輸裝置 牽引用具 起吊用具 如繩套子 手拉葫蘆 鋼絲繩等 使用前,必須全面檢查確保無問題後,方可在充許的承載範圍內使用。嚴禁超載使用,特別是運輸和起吊絞車電機前要核定好機械和起...

停產期間安全技術措施

山西懷仁南窯晉通砂石煤業 停工期間的隱患排查治理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我礦的施工建設工期於2010年12月31日到期,聯合試運轉上級還沒有批覆,在此期間組織全礦幹部職工貫徹學習檔案精神,統一思想,統一認識。認真落實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做到任務明確 責任到人 措施到位。嚴格按照上級的檔案精神辦事,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