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5:12:02 字數 1278 閱讀 2135

一、概況

根據礦安排,xx工作面停工期間,由我工區負責工作面的支架、超前棚單體支柱補液,工作面灑水、防塵、上下遇角黃泥牆、擋風帳等維護工作。為確保施工期間安全順利,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制定以下技術安全措施。

2、現場安全負責人:

現場施工負責人:

三、施工工藝和工序、技術引數及質量標準

1、進入工作面前,必須首先維護好工作面工程質量,處理完隱患後,方可進行作業。

2、停工前運輸系統全部開空,清理乾淨,並停電閉鎖。

3、停工前煤機必須停在頂板完好的區域。

四、主要技術安全措施

1、進入煤壁區作業前,必須停電閉鎖,並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使用長度不低於2.0m長把工具,人員站在有支護的斜上方,先將頂、幫、架間的危矸、懸矸及時找掉,找頂時,一人找頂、一人負責觀察頂板,將頂板、煤幫及架間的危矸、懸矸找掉後才能繼續工作。

2、進入工作面前,對支架及兩道支柱進行二次補液,確保初撐力達標,並對工作面兩端頭、兩道及切頂線區域的不正規支柱進行整改。

3、改柱時,嚴格執行先替後改原則,嚴禁大拉大改,必須打好臨時支柱後再進行作業。

4、工作面兩道超前支護距離及支護質量必須確保達標,扶打超前時,支柱需垂直頂底板,按線扶打,拴好防倒繩。

5、更換支架零部件前,首先維護好施工區域頂板的支護質量,必須在零壓狀態下進行更換作業,嚴禁架間管路有跑、冒、滴、漏現象。

6、需要掐、接皮帶機道高壓管路時,必須確保乳化幫浦停電閉鎖,然後進行施工作業。

7、進行電氣檢修作業時,必須嚴格執行誰停電誰送電原則,安排專人看守電氣開關,嚴禁帶電進行檢修作業。

8、溜子、皮帶的螺栓、擋煤板、託輥及各種安全保護裝置及設施應齊全完好,電纜吊掛、管子敷設符合規定要求做到平、直、無落地及交叉、盤放等現象。

9、溜子鏈條及皮帶必須鬆緊合適,各加油部位經常加油,所用油脂符合規定要求。

10、使用手拉葫蘆起吊時,其生根點必須牢固可靠。手拉葫蘆上端固定在支護正規的棚梁上、專用起吊錨桿或支架頂樑的起吊眼上,使用不小於5分繩頭或起吊鼻子連線牢固,下端使用手拉葫蘆錨鏈將需要起吊的重物**牢固。起吊大件時,嚴禁施工人員將身體任何部位進入大件底下,嚴禁人員站在大件可能的下落地點。

使用手拉葫蘆前必須先檢查手拉葫蘆是否完好,不完好的手拉葫蘆嚴禁使用。

11、停工期間三班必須安排專人排水,水倉及時清理,並對工作面及兩道進行清掃打理,確保質標化動態達標。

12、停工期間必須3班安排專人對工作面支架補液,麵裡灑水防塵,兩端頭黃泥牆的觀察和維護,及時採取灑阻化劑等防滅火措施。

13、其它未盡事宜,請按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 、《xx補掘軌道巷作業規程》及礦、上級部門相關檔案、規定執行。

11520工作面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chw11016 澄合礦務局王村煤礦公司 採煤工作面補充措施 採區 一採區 工作面編號 11520工作面運輸聯巷外至435軌道巷口打水溝及拆鋪磚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雷亞勇 監區隊長 曹文科 施工單位 綜一隊 生技科長 吳兆軍 技術負責人 吳新選 編制日期 2010年05月23日 執行日期 2...

綜採工作面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綜採工作面停面期間 防治瓦斯 採空區自燃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煤管局召開的公司瓦斯治理專題會議精神要求,綜採工作面停止生產,考慮到停產時間較長,停產期間為了防止煤層自燃及回風巷瓦斯超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綜採工作面停產前,全面整理工作面工程質量,片幫處及時維護好。2 調整綜採工作面供風量,使供...

綜採工作面停產 開工安全技術措施

10102工作面停 復產安全技術措施 10102綜放工作面將在2018年春節期間停止回採作業,為保證在停產期間10102綜放工作面工程質量合格和安全隱患的排除工作,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工作面停採安全技術措施 1 停產前,最後乙個迴圈,必須完成整刀開採,煤壁採直 採齊,工作面處於最小控頂距狀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