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綜採工作面停採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4:57:04 字數 1332 閱讀 7564

於41011綜採工作面仰採布置,頂板破碎、煤壁片幫嚴重,為確保回採安全,經研究決定將工作面跳採至41011中切眼重新進行回採。根據工作面目前實際情況,需要及時停採進行上wang上繩,為確保工作面上wang、上繩期間安全施工,特制訂以下安全措施:一、停採工序準備→上wang→上繩→做出支架通道1、準備⑴工作面上wang上繩前,必須備齊停採所需的材料,如:

塑料wang、菱形wang、6分鋼絲繩、20cm×2.2m的紅松圓木等,並在上順槽碼放整齊,掛牌管理。⑵根據工作面回採情況,提前對煤壁片幫嚴重地段注加固材料進行加固,確保施工安全。

⑶提前對中切眼進行加固清理,施工時嚴格執行《41011綜採工作面中切眼加固安全技術措施》要求。⑷提前對工作面進行調整,將工作面運輸機及支架調直,頂底割平襯直。2、上wang⑴工作面上wang為雙層wang,塑料wang在上、菱形wang在下,塑料wang規格:

5m×1m;菱形wang採用10#鍍鋅金屬wang,規格:1.6m×1.

3m。 ⑵頂wang鋪設上至上順槽上幫,下至下順槽下幫,與順槽菱形wang、大眼wang搭接長度不少於300mm,塑料繩相聯,每3扣打一死結。菱形wang聯結時,沿走向用穿條(穿條兩端必須用鉗子捏彎,防止穿條脫落),沿推進方向用螺旋逐扣相連,嚴禁用塑料繩代替。

⑶上wang時,必須將工作面運輸機、採煤機停電閉鎖、掛牌,並安排專人看守控制開關,不經施工負責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送電開機。⑷上wang時,每組不少於3人,2人上wang,一人觀頂,若頂板或煤壁來壓出現片幫等意外情況時,及時通知上wang作業人員撤離,待壓力穩定處理好確認安全後方可恢復作業。3、上繩⑴工作面上繩時採用6分鋼絲繩,每推進1刀上1根,繩間距600mm,共12根。

⑵鋼絲繩必須固定在菱形wang上拉緊鋪直,每隔500mm用細鐵絲在菱形wang打一死扣,兩端分別固定在上順槽上幫、下順槽下幫的棚腿上,並在棚腿上纏繞兩圈後用2個卡子固定牢固。⑶若鋼絲繩不夠長時,用4個繩卡(一正一反)聯接,兩節鋼絲繩搭接長度不少於800mm。4、做出支架通道。

⑴工作面割最後第2刀煤時,上下端頭不竄移п型梁,當п型梁支護不到煤牆時,用dz2.5-25/100mm液壓單體柱和20cm×2m木料在大棚中間套棚支護頂板,保證一樑二柱,並使用好防倒鏈。⑵工作面割最後第2刀煤時,不移支架將支架伸縮前梁全部推出頂至煤壁,支架推移千斤頂與工作面運輸機聯接銷子取出,煤機返刀後,用液壓單體柱推運輸機。

⑶割最後一刀煤時不推槽,邊割邊上20cm ×2.2m的紅松圓木,每架2根平行挑在支架伸縮前梁上,並頂至煤壁,保證前梁端麵到煤壁不少於0.8m的寬度。

⑷往支架上挑木料時,必須割一架挑一架。挑料過程中必須將工作面運輸機停電閉鎖掛牌,並安排專人負責看守控制開關,不經施工負責人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送電開機。挑料過程中,若遇片幫及冒頂事故,必須嚴格按照《41011正常工作面處理片幫冒頂安全技術措施》進行處理。

整理1102綜採工作面末採安全技術措施 x

1102綜採工作面回採已接近停採線,截止12月6日,1102綜採工作面距停採線88公尺 皮帶順槽留設煤柱58m 為保證末採施工安全順利地進行,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末採前準備工作 嚴格按照規程措施要求標定工作面兩巷停採位置及鋪設頂wang 施工錨桿位置,並嚴格按照標定位置推進。當工作面推進距停採...

工作面停採措施

威遠縣俊龍礦業 根據相關要求,結合本礦實際情況決定對南翼殘採工作面進行停採,為確保停採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措施。一 停採時間為2007年3月31日。二 停採地點為南翼殘採工作面。三 停採前的注意事項 1 由安全礦長胡德新對工作面進行安全檢查,重點是頂板狀況,支巷支護等。2 由機電礦長鬍子元安排電工,...

1102綜採工作面末採安全技術措施

1102綜採工作面回採已接近停採線,截止12月6日,1102綜採工作面距停採線88公尺,為保證末採施工安全順利地進行,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末採前準備工作嚴格按照規程措施要求標定工作面兩巷停採位置及鋪設頂網 施工錨桿位置,並嚴格按照標定位置推進。當工作面推進距停採線90公尺時,每班由跟班隊幹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