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道掘進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0:15:05 字數 948 閱讀 1021

一、工程概況:

根據生產安排,由掘一隊施工1065回風巷,工程量從該巷道185公尺往下90公尺,沿16#煤層底板掘進(半煤巖和煤)。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技術要求:

1、1065回風巷開口位置位於回5點向下,開口座標x=3810083.958,y=38466096.281,z=-91.012(底),方位角為96°,施工坡度-10°左右。

2、採用11#工字鋼支護,淨斷面7.5㎡,下淨寬3600mm,淨高2200mm,棚距為800mm(中-中),柱窩深度200mm。採用椽子、金屬網背幫背頂支護,椽子規格1000mm×ф60mm(長×直徑),間距為300mm,嚴格按「二抬一」打設。

三、開口方法及施工工藝:

1、開口前準備工作

1、總工辦必須標定開口中心位置以及中線,施工隊要嚴格按標定的中線施工。

2、開口前通風隊及時安裝一組專用風機,開口5公尺後要及時延伸風筒至施工地點,確保風筒出風口距迎頭距離符合要求(不小於5m),任何人不准私自掐開風筒,風筒吊掛要求平、直、穩、無死彎,逢環必掛,風筒不得落地。

3、開口前必須在開口處安裝皮帶過橋,要求過橋必須牢固可靠,對開口處的電纜、訊號線以及皮帶進行保護。

4、開口前,施工隊必須將施工地點附近10m範圍內的雜物清理乾淨,確保退路暢通。

5、開口前,施工隊要準備足夠的防冒頂材料:鐵釺子不少於20根、坑木不少於20根、小徑木不少於50根、釺椽板不少於50塊、荊芭不少於5捆等,分類整齊地碼放在距施工地點20m的範圍內,以備急用。

2、開口施工方法

1065回風巷開口採用鑽眼爆破法施工,開口前5m範圍內,採用放小炮配合風鎬、手鎬掘進;開口施工5m後轉入正常爆破掘進(後附爆破圖表)

3、施工方法及工藝

1、採用炮掘落巖、人工架棚、溜子運輸的施工方法。具體工藝流程為:交**→敲幫問頂→校中、腰線→**眼→裝藥→噴霧灑塵→放炮→噴霧灑塵→敲幫問頂→臨時支護→出碴→刷幫清挖柱窩→永久支護→驗收工程。

掘進巷道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x

根據11 7貫通通知單,12504洩水巷於12504洩水巷開門點前72公尺貫通12502切眼開門處,已於9月8日早班測量距貫通點尚有51公尺。為保證巷道貫通安全及貫通後通風系統的穩定,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貫通點的巷道位置關係,貫通前後通風系統風流方向風量及瓦斯變化 1 12504洩水巷於12...

巷道掘進安全技術措施

旬邑縣留石村煤礦 輔助聯絡巷開口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根據生產安排,由副井隊施工輔助聯絡巷,工程量71公尺,從4 2煤層底板掘進至4 2 煤層中,與421盤區回風下山g3測點以北0.3m處貫通。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技術要求 1 輔助聯絡巷開口位置位於輔助運輸...

掘進巷道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貫通巷道名稱 xx 被貫通巷道名稱 xx 編制單位 xx 單位負責人 xx 編制人 xx 編制日期 xx 執行日期 xx 審批意見 同意按照此措施組織施工,另強調如下 1 透窩期間,通防處測風人員及瓦檢人員必須現場隨時檢測風量及瓦斯濃度,確保風量合理,有害氣體不超限。2 貫通前必須保證透窩點的正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