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6:06:04 字數 946 閱讀 1522

一、施工組織:

施工負責人: 施焊人:

瓦檢員: 作業內容:

監護人: 作業地點:

安全檢查員: 作業時間:

二、準備工作

1、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專業培訓,並且持證上崗。

2、現場作業人員必須具備一定消防安全知識,能熟練使用消防滅火器材。

3、在電焊工作前應按規定穿戴防護用具:戴好頭盔和濾色眼鏡(焊接電流小於100a時,使用4-7號遮光度鏡片,當焊接電流大於100a時,應使用10-14 號遮光度的鏡片)以及手套等防護用具,工作時還應戴防塵防毒口罩,衣領袖口必須全部紮緊。高處作業時應繫安全帶。

在潮濕的地方或雨天作業時應穿好膠鞋,同時所用工具均應具備絕緣性能。

4、工作前應檢查電焊機電壓與電網電壓是否相等,並應對電焊機的接線、開關板、接地線等進行檢查,工作台必須有可靠接地,接地線不許接到有易燃易爆介質的管道或裝置上,電焊機和電纜與其它裝置之間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5、對有易燃、易爆及可燃物的容器、 管道進行焊接工作前,必須採用置換、清洗或者隔離等方法排除可燃物,使其濃度降至安全範圍方可進行作業,作業現場應備有必要的消防設施。

6、切割器膠管必須完好嚴密,氣帶接頭連線處使用專用卡子固定可靠,不得用鐵絲代替。壓力調整器必須可靠,壓力表要定期校核並加鉛封。

7、工作場所必須保持通風良好、整潔、安全,必要時設定臨時防護。

8、作業之前利用清水對作業地點10公尺內煤塵、浮煤,進行沖洗清理,氣割、焊接結束後再次沖洗,2小時以後到現場複查。

9、電焊、氣割等工作地點10m範圍內,不能有油脂、棉紗等易燃易爆物品,應有供水管路,有專人負責噴水。上述工作地點應至少備有2個乾粉滅火器和足夠數量滅火砂。

10、電焊、氣割等作業地點,要隨時檢測作業地點風流中瓦斯濃度,大於0.5%時不得作業。

三、工作中注意事項

1、作業時值班班領導或班組長一定要進行現場統一指揮,在現場將措施落實到位,並指定專人在場檢查和監督,發現問題及時匯報。

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車間工作安排,於 x對 x維修,施工過程中需用電焊作業。為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本專項安全技術措施。1 作業地點位於我礦副井處,全負壓通風,符合煤礦安全規程電焊作業環境的要求。2 施工時間 x。施工人員4人,其中 現場負責人 x 電焊操作工 x 現場監護工 x 灑水滅火工 x 電工 x 一 地面準...

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4101工作面電焊 總工程師 排程主任 安全科長 機電科長 通風科長 施工隊組 編制 陳彥龍 2010年09月29日 4101工作面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單位 綜採隊 二 施工時間 2010年09月30日 三 施工地點 41011巷 四 施工內容 破碎機鎚頭電焊加固工作 五 施工負責人 權福保 ...

電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電焊裝置運輸時注意事項 1 電焊裝置入井前,必須由專職操作人員負責進行詳細檢查,確保電焊機的電源線絕緣可靠,並符合電壓等級,導線有破損時不得入井。2 電焊裝置入井前,必須持有電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否則井口把罐工不得放行入罐。3 電焊裝置上下罐時,井口把罐工不得放護送人員以外的其他任何人員同電焊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