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支架入井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4:57:06 字數 1513 閱讀 5200

根據公司生產要求,8806工作面搬家至8810工作面,由於支架數量不足,需從地面下放25架支架至308皮帶機頭。因我礦目前副斜井井筒狀況及一坡三擋公升起後,高度不足,須拆除井筒的一坡三擋裝置,來滿足液壓支架入井的工作條件。為確保液壓支架下放及運輸安全,特制訂以下措施。

一、成立組織運輸負責人:陳文亮跟班副隊長:高海民張龍閆蘇採

二、運輸路線:存放支架場地副斜井井口車場井底車場暗斜井井底車場308皮帶機頭巷口車場

三、運輸前的準備工作 1、經礦有關領導、排程室及有關單位審批後,方可作業,否則不得作業。 2、每班工作前提前準備好運液壓支架的平板車、螺絲和**用的鋼絲繩,並對運輸線路的訊號裝置、絞車鋼絲繩及鉤頭、保險繩平、板車插銷、鏈環進行檢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 3、運輸沿線軌道符合運輸安全質量標準化。

4、所有參加運輸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確保運輸安全。 5、所有參加運輸人員都必須持證上崗。 四、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參加人員工作前不准喝酒,嚴格遵守工種崗位責任制,精神集中,不幹與工作無關的事情,遵守操作規程和《煤炭安全規程》的有關規定。

2、嚴格執行行車不行人,行人不行車的規定。 3、所有參加人員要明確內容、步驟、工作量的安排,確保工作有條不紊,安全順利進行。 4、所有參加人員要聽從總指揮人員的統一安排,不得擅自行動。

5、工作期間,所有參加人員不得打鬧,說笑,要精神集中,行動按部就班。 6、協助吊裝液壓支架時,精力要集中,要時刻注意吊裝過程中的一切不安全因素,拒絕違章作業、盲目作業,避免擠手傷人事故的發生,發現不利因素立即停止工作。 7、吊裝完畢後,一定要協助吊裝人員將液壓支架按規定要求牢固的與平板車連線起來,確保運輸的可靠性。

8、由於副斜井高度不足,必須拆除一坡三擋裝置,即井底必須設定鋼絲網防護欄或門框安全警戒裝置,設定完成後,井底人員全部撤回躲避硐,**通知井口訊號房可以下放支架。 9、絞車司機啟動絞車,以低速執行,觀察液壓支架有無偏移、滑動;待專用平板車接近井口時,停車,再次檢查液壓支架**、鋼絲繩連線、專用平板車碰頭連線是否安全可靠。 10、確認安全後,現場負責人通知傳送開車訊號,將車推向井口,送入斜井巷。

11、運輸支架時,絞車司機、車場訊號把鉤工,必須事先取得聯絡,訊號不清楚嚴禁開車。操作過程要精力集中,辨清訊號,做到準確無誤。行車司機在視線不清、未聽清哨音、未看明手勢、無人指揮的情況下,嚴禁開車。

12、下放液壓支架時,速度要慢。快到平台或底彎處要將絞車的速度放到最低,以防發生意外事故。 13、下放液壓支架時,巷道底部的訊號工必須躲進躲避硐內操作。

並由各地點的訊號工負責清理巷道內或底部附近人員,確保無人停留或作業。 14、運輸過程中時刻注意平板車和液壓支架的穩定情況,發現位移立即停車,處理完畢後方可運輸。 15、液壓支架運送到地點後,待專用平板車停穩,阻車器擋住專用平板車後,摘掉鉤頭,連線礦車,傳送提公升訊號,將鉤頭提公升到井上車場,準備放下乙個液壓支架。

16、整個運輸過程中,相關礦領導要跟班作業,現場指揮,運輸期間,絞車司機操作時,必須設人監護。 17、每班工作前,必須安排專人對運輸線路的裝置、車輛、軌道及巷道支護情況進行檢查,及時排除安全隱患。 18、完工後,檢查收拾工具,恢復副斜井井筒一坡三擋裝置。

19、通知排程室恢復正常。

液壓支架運輸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區隊長 施工單位 編制時間 2012年 2 月 27 日 審批意見 機電科年月日 安全科年月日 生產科年月日 排程室年月日 機電礦長年月日 安全礦長年月日 總工年月日 作業規程貫徹學習記錄 組織人 傳達人貫徹時間 一 工程概述 我礦現用絞車為jtp1.6 1.2礦用單滾筒提公升絞車,其最大牽引...

起吊液壓支架安全技術措施

安裝工區 2014年3月20日 一 作業名稱 起吊液壓支架 二 施工時間 2014 年 3 月 21 日 三 施工負責人 王明星 安全負責人 王猛 四 主要參加起吊人員 五 工作內容 1 施工前安全負責人必須認真傳達該措施,施工人員需在該措施上簽名。2 工作人員必須了解吊裝物體的幾何形狀 重量,選擇...

液壓支架檢修通用安全技術措施

一 一般規定 1 人員需要進入溜子機道對支架進行檢修,更換零部件時,必須執行作業規程中有關人員進入溜子機道的有關規定。必須離開採煤機滾筒10m,當工作面鋪設頂網時必須離開採煤機滾筒15m,低於以上距離時,必須摘開採煤機滾筒離合器 斷開隔離手把並且至少要離開採煤機滾筒2m以上。2 檢修人員進入溜子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