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09 14:51:03 字數 1412 閱讀 8138

一、概述

隨著我礦井下東輔運的開拓,原2#配電點風機移變的供電系統已不能滿足生產需要,根據公司安排,在東翼七聯巷處安裝礦用隔爆型移動變電站1臺,由myptj-8.7/10kv 3*35mm2型電纜從東翼2#配電點,沿東主運大巷裡側鋪設到七聯巷向其供電。我隊根據公司安排,敷設風機移變電纜260公尺、為了確保安裝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制訂本措施。

二、工期安排:2023年10月1日8:00—15:00,共計7小時。

三、人員安排:

負責人:辛國平

人員組織:劉忠軍

安全負責人:白俊勝

安裝負責人:苗新銘

四、施工順序:

1、由安裝人員將東主運800至1050公尺處的高壓電纜拆除,放於主運皮帶之上;

2、使用主運皮帶將電纜運至東主運緩衝倉聯巷處,由安裝人員裝在運料車輛之上,運送至七聯巷東主運機尾處。

3、由安裝人員將電纜拉直皮帶之上,使用棕繩與皮帶帶面固定牢固,使用東主運皮帶將電纜運至安裝位置。

4、由人員將電纜吊掛與安裝好的電纜鉤之上。

五、安裝步驟:

1、首先從東主運皮帶800~1050公尺處的電纜拆除,放至皮帶之上,由東主運皮以1m/s速度帶運至緩衝倉聯巷處,由人工將電纜裝於運輸車輛之上,運至東主運皮帶機尾。

2、由人員將電纜拽至皮帶之上,用棕繩每隔5公尺和皮帶固定,共牢固固定5處後,用東主運皮帶以1m/s的速度,將其從機尾頭運送到東翼2#配電點鋪設,要求在兩端留出電纜餘量。

3、電纜由皮帶展放完畢後,將其吊掛於皮帶裡側的電纜鉤之上。

六、安全措施

1、組織所有參加安裝的人員學習並掌握本措施內容,並按此嚴格執行。

2、所有參與安裝的人員必須服從指揮和調遣。

3、所有施工人員入場時,必需進行安全教育,貫徹有關安全檔案精神,講清現場規章制度,引起全體施工人員的高度重視。

4、凡從事本工程安裝作業的每個人員,都必需熟悉本措施,牢記本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服從分配,堅守崗位。

5、裝置電纜運送時,運輸車輛司機必須配合好,以保證裝置、電纜的安全裝卸、運輸,運輸車輛司機必須嚴格按照規定速度行車。

6、電纜展放時應首先拆除機尾影響電纜展放的物品,並在機尾架上鋪設皮帶或輥軸防止電纜劃傷受損,其他部位如巷道轉彎處也應採取鋪設皮帶等措施防止電纜受傷,同時安排專人看護,發現異常立即喊話通知皮帶司機停車。

7、用東主運皮帶運送電纜時,速度控制在1m/s左右,同時每隔20公尺派專人跟隨看護電纜,發現問題及時按下閉鎖按鈕停車,待問題處理完畢解除閉鎖後,通過組合**通知皮帶司機啟動皮帶。

8在皮帶保護裝置的每台組合**和閉鎖開關處安排一人看守,聽見有人喊停車,先立即按下閉鎖按鈕,待問題排除後方可解除閉鎖,再通知皮帶司機啟車執行。

9、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必需帶好安全帽,穿好膠靴,佩戴好礦燈和自救器。

10、嚴禁違章指揮,野蠻操作。

11、其他未盡事宜,以《煤礦安全規程》和礦有關規定為準。

附措施貫徹簽字欄

電纜橋架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神華寧煤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安裝工程 電纜橋架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寧夏煤炭基本建設公司 2007年1月1日 一 計畫施工時間 2007年1月 5日 二 施工內容 神華寧煤集團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配電系統改造,電纜橋架敷設安裝。三 施工總負責人 張新華 四 安全總負責人 黃東銀 張紅旗 五 施工現場負...

電纜橋架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內容 神華寧煤集團大武口洗煤廠技改二期配電系統改造,電纜橋架敷設安裝。三 施工總負責人 張新華 四 安全總負責人 黃東銀 張紅旗 五 施工現場負責人 劉平 段連成 六 施工技術負責人 宋根平 七 施工準備 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及工期要求,計畫投入電焊工1人,起重工1人,電工6人。八 技術準備 施...

挖煤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x

為主運輸石門安裝挖掘式裝載機 型號zwy 100 45l 過程中 包括地面拆卸 運輸至主運輸石門 安裝 調式過程 人身安全及避免產品零部件受損,制定安全措施如下 涉及現場安全管理人員 特種作業人員,施工及安裝人員嚴格遵照此安全技術措施執行。一 地面運輸部件的拆分 1 挖掘式裝載機可以拆分為以下運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