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企業文化為載體狠抓安全生產

2023-02-10 00:36:04 字數 522 閱讀 7090

今年來,為了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我公司以企業文化為載體,開展形式多樣的安全生產宣傳,使安全重在防範,重在全員共同參與的生安全產理念深入廣大員工的心裡,保證公司生產活動安全和諧開展。主要做法如下:

一、開展安全知識宣傳活動,提高全員安全意識。以企業文化文化為載體,以網路、報刊、宣傳欄為形式,開展關於安全教育、安全防範、安全事故典型事例的宣傳,提高員工對安全防範重要性的深刻認識。此外,公司還定期在公司員工娛樂廳**安全教育系列影片,進一步增強了員工的安全意識。

二、加強培訓教育,注重實效。公司邀請到市消防部門相關負責人到我司作安全知識講座以及通過每月的安全知識培訓,使員工們對自己崗位的安全操作規範有更深刻地理解,並能夠認真執行各項安全操作規範。此外,公司還定期組織員工進行消防演練,有效地提高了員工們實際安全操作水平。

三、以防為主,加強排查整治,提高安全管理質量。公司以管理責任安全指導方針為總綱,進一步細化到部門,甚至於到個人的安全管理責任制,進一步完善了安全作業管理。規範管理,張貼安全標識,增設安全消防器材。

定期排查安全隱患,對特殊操作環境制定安全評估表。

以企業文化為導向加強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摘要 企業文化在人力資源管理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應以現代企業文化建設為導向加強人力資源管理。關鍵詞 企業文化 現代企業文化建設 人力資源管理 在現代企業中,企業文化作為一種全新的管理理念,通過一種 人文 力量,將會影響著人力資源管理的方法,影響著員工的工作態度及對企業的忠誠度,最終將影響企業的經濟效益...

企業內刊是企業文化承載的載體

企業報紙是企業文化承載的載體,是企業文化傳播的工具,也是企業資訊上通下達的溝通渠道和 宣傳陣地。如何讓內刊發揮積極作用,擴大報紙的影響力和傳播效果,本人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方向性 明確內刊的讀者和目標 一般來說,企業報紙的讀者是以內部員工為主 外部客戶為輔。對內發揮資訊傳遞 文化建設 凝心聚...

以績效為導向的企業文化

績效文化 performance culture 是指企業基於長遠發展方向和願景,通過對公司戰略 人力資源 財務 團隊建設等一系列有效的整合與績效評價 考核體系的建立與完善,讓員工逐步確立起企業所倡導的共同價值觀,逐步形成以追求高績效為核心的優秀企業文化。具體表現為組織的簡約,流程的暢通,工藝的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