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縣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組委會成立時的講話

2023-02-09 22:00:04 字數 1889 閱讀 7203

2 同志們:

今天,在這裡召開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組委會成立儀式,青年文明號活動組委會的成立對於全面推動我縣青年文明號建立工作,有重要的指導和促進作用。藉此機會,我代表縣委、縣**向全縣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組委會的正式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

青年文明號活動是由***總書記親筆題名、共青團**聯合**、國家機關22個部門聯合開展的一項全國範圍的群眾性精神文明建立活動。自2023年初啟動以來,逐漸形成了蓬勃的發展態勢,產生了積極的社會影響。我想,青年文明號活動之所以取得如此顯著的成績,為青年所歡迎,顯示出旺盛的生命力,決不是偶然的,有其內在的必然性,就是因為青年文明號活動抓住了團隊這個載體,建立了創新的機制,扣住了時代的脈搏,滿足了青年成長的需求,一步乙個足跡,成為了乙個與時俱進的品牌活動。

今年,縣委提出了「快中求好抓發展,建設和諧平安新xx」的號召,和把xx建設成為「四個基地乙個後花園」的戰略目標。這為進一步深化青年文明號活動提供了難得的機遇,搭建了廣大青年文明號集體發展壯大的廣闊舞台。希望組委會和有關部門認真總結全國各地青年文明號活動的好做法、好經驗,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著眼於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深化主題,豐富內涵,強化載體,加強管理,進一步推動青年文明號活動的深入開展。

下面,我就我縣的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及對組委會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把建立活動與經濟建設結合起來。青年是社會中智力與體力最具優勢、可塑性最強的群體,是維護改革、發展與穩定,推動社會前進的一支重要力量。建設四個基地乙個後花園,加快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步伐,需要全縣人民共同努力,更需要我們把全縣青年的思想統一起來,智慧型集中起來,力量凝聚起來。

組委會和各級團組織要充分發揮「青年文明號」的導向優勢,動員和引導青年參與到加快xx發展的程序中來,勇於探索,敢闖新路,走在改革的前列,為建立和完善企業執行體制,為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為加快全縣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發展獻計出力。

二是要把建立活動與文明城市建設結合起來。組委會和全縣各級團組織要動員和組織廣大青年職工圍繞文明城市建立,立足崗位,從自己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從一言一行做起,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和社會公德。機關「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要結合「三優一滿意」的要求,進一步轉變作風,增強服務意識,提高辦事效率,弘揚文明新風;視窗服務行業的「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要把規範服務、文明經營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完善服務手段,努力樹立行業新風,塑造良好的視窗形象;企業要把爭創「青年文明號」活動與科技創新結合起來,圍繞企業生產經營,開展富有成效的特色活動。

三是要把建立活動與人才建設結合起來。年輕是一種財富,是一種前進的動力,是一種得天獨厚的優勢,同時也意味著一種責任,更蘊含著一種希望。「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是建功與育人辯證統一的過程。

要把大力培養青年人才貫穿於整體活動,把青年的創新優勢更好地發揮出來,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貢獻聰明才智。既要幫助青年人才提高業務素質,豐富實踐經驗,又要幫助他們提高政治素質,實現全面發展;既要重視造就一批青年領導人才,又要重視造就大批青年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其他各類人才;既要積極表彰、舉薦、扶持優秀人才,為他們的進步穿針引線,鋪路搭橋,又要努力營造有利於人才健康成長、施展才幹的良好環境,促進大批優秀青年人才脫穎而出,為培養一支高素質的青年建設大軍發揮更大的作用。

四是要把建立活動和機制建設結合起來。任何一項工作如果沒有機制做後盾,都只是轟轟烈烈一時,曇花一現,收不到長遠效果,只有加強制度建設,才能保證活動深入持入開展。在青年文明號方面,組委會要結合實際,制定出《青年文明號管理辦法》、《考核細則》等制度,要對青年文明號的條件、標準以及申報、命名、考核、淘汰等都要做出詳盡規定。

要對青年文明號加強管理,保證其先進性和權威性,推動建立活動健康發展的又乙個新舉措。組委會要按照章程規定,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全面發揮作用,定期、不定期對青年文明號進行明查暗訪,同時組織和動員社會力量進行監督,做到監督社會化,促進評先透明化、管理制度化。

同志們,***同志曾經指出:「乙個有遠見的民族,總是把目光投向青年;乙個有遠見的政黨,總是把青年看作推動歷史發展和社會前進的重要力量。我們的民族就是這樣的民族,我們的黨就是這樣的黨。

青年文明號建立總結

上虞市農產品檢測中心 以下簡稱中心 是上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依法設定的農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機構,承擔全市範圍內的農產 商 品監督檢驗 仲裁檢驗 委託檢驗和其它技術服務工作。中心現有人員7名,其中黨員2名,團員4名,平均年齡29歲,其中35周歲以下青年5名,佔71.4 是一支年輕 團結 充滿活力和朝氣的優...

如何建立青年文明號

青年文明號建立 青年文明號集體是在本行業 本單位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集體,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是由團組織牽頭 各行業 系統 支援,廣大青年參與的一項工作,這是一項活動,但又不僅僅是一項簡單意義上的活動,它是一項長期的 系統的工作,有很多規範化的要求,因此各單位在啟動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

青年文明號建立計畫

xx社群爭創青年文明號工作計畫 青年文明號,是弘揚職業道德 體現職業文明的有效載體。建立青年文明號,更是促進青年成長成才,樹一流服務形象,創一流工作業績的有效途徑,我社群現有團支部成員116人人,其中35歲以下的青年116人。青年文明號建立集體共有21人,其中35歲以下青年13人,青年佔大部分。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