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漸行漸遠,不要忘了為什麼出發

2023-02-09 22:00:02 字數 938 閱讀 7698

作者:筱陳

**:《領導文萃》2023年第01期

有一天,品著茶,望著藍天上飄浮的雲,突然腦海裡蹦出這樣乙個問題,當我們漸行漸遠,想想當初為什麼出發。在忙忙碌碌,行色匆匆中,已經很少靜下心來,思考這個問題了。

我們每天都在行走,隨著時間的久遠,且行且遠。倘若我們能夠經常地靜下心來,回眸走過的路程,問問自己,您還記得當初為什麼出發嗎?

在人生路上,我們時時都在出發,但緊要處的出發,能夠影響人的一生的出發也就幾回。比如,上大學是一次出發,懷揣青春夢想、對知識的渴求、實現人生抱負踏上了求學路,那是認識社會、了解社會的乙個平台,是走向社會的一次知識準備;走上職場又是一次出發,那是邁向社會的第一步,心中有對社會的憧憬,有展巨集圖的理想,有將所有知識奉獻社會的願望,也對有愛情的追求;在其後的職場路上,有的人,得到了提拔,受到了重用,那又是一次再出發。這一次的出發,是手握權力的出發,出發時,除了那些通過買賣而得來的,通過跑和要而得到的,絕大多數得到任用的幹部心想的是如何感恩組織、如何用手中的權力來為人民服務的。

讓我想起了《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的句子。出發時,我們總是心懷善良、心靈純靜,總是懷揣美好、胸懷崇高。與出發後比較,那時的慾望是單純的,少的是功利。

我們漸行漸遠,為了在人生路上走的更好,實現自己的理想,拼搏著、奮鬥著。這條路,有坎坷、有荊棘;有陽光、有風雨;有正能量的牽引,也有負能量的**,這種**,可能讓固有的堅守喪失,讓心中的定力漂移,讓思想產生迷茫。剖析落馬的**的案例,其中不乏出生於農村的**,他們在並不富裕的環境中成長,銘記父輩的教誨和期望,有過寒窗下苦學的經歷、有過努力敬業的業績,然而,隨著權力的增大,地位的提公升,也由於在這條路上太多的紛擾,心中的慾望愈加膨脹,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

以至於落馬之時,在痛思中才想到為什麼忘了初衷。

當我們漸行漸遠,我們不應該忘記,為什麼出發。當然,對於初衷,應當發展、應當完善。但也應當固守,固守初衷中的那份真誠,那份純淨、那份質樸,那份對未來總是滿懷信心和美好追求。

關於友情的作文 漸行漸遠的彼岸

帶著些北國風光的風,輕輕飄過,旋落下的枯葉,在提醒我秋天到了。書裡摻夾的枯葉香,不禁讓我回想到那年初秋。知了依舊叫個不停,眼光揚揚灑灑卻依舊刺眼,我獨自坐在那棵楓樹下,耳機裡盪出的 手裡翻書聲,讓我沁然一笑。時光宛如白馬過隙,消失無蹤。許久,一陣微涼的風打破了此時的寧靜,輕輕合上手中那本 他的國 驀...

青春,七月夏天,漸行漸遠的你我

席慕容說 青春,如同一場盛大而華麗的戲,我們有著不同的假面,扮演者不同的角色,演繹著不同的經歷,卻有不同的悲哀。炎炎七月是善變的面孔,時而狂風大作,時而陣雨臨下,時而灼傷棵棵小草,可惜善變的七月,也是別離的時光,深深淺淺,乙個夏天的結束,預演著離別的心酸,或許以後還有無數個夏天,還是會四季輪迴,白晝...

曾經隨處可見的石灰如今已漸行漸遠

概念 石灰一種以氧化鈣為主要成分的氣硬性無機膠凝材料。石灰是用石灰石 白雲石 白堊 貝殼等碳酸鈣含量高的產物,經900 1100 煅燒而成。石灰是人類最早應用的膠凝材料。石灰在土木工程中應用範圍很廣,在我國還可用在醫藥方面。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混身碎骨都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藥用價值 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