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電腦管理辦法

2023-02-09 21:57:06 字數 1138 閱讀 9750

1.目的

為規範員工的電腦管理,優化電腦申請和使用等流程,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2.適用範圍

公司員工(包括試用期員工和實習期員工)的電腦管理。

3.管理辦法

3.1配置標準

部門副經理及以上職級的員工可自行選擇申請筆記本或台式電腦。

一般員工原則上均配置台式電腦,經常需要使用電腦流動辦公的員工可提出特別申請,經部門負責人和總經理批准後可申請筆記本。特殊崗位因工作原因需提高配置標準的,經部門負責人和總經理批准後執行。

電腦配置標準表由辦公室在每半年根據市場主流配置標準進行調整。

3.2申請流程

員工需申請電腦的,在辦公室提供的電腦配置範圍內選擇所需品牌及型號,並填寫《辦公物資申購報批單》,由部門負責人審批同意,報辦公室審核、總經理審批後,由辦公室進行採購。領用時,需填寫《電腦配置確認表》。

3.3使用規定

3.3.1配置電腦的員工為該電腦的使用責任人,責任人應遵守電腦使用規範,平時注意愛護、保養,不得私自拆卸、損壞電腦。

3.3.2配置到個人的電腦限該員工本人使用,不得在未經辦公室允許的情況下與他人互換電腦或將電腦交予他人使用,一經發現辦公室將保留收回電腦並取消電腦使用資格的權利。

3.3.3電腦損壞需要維修時,員工需填寫《電腦維修記錄單》並與辦公室聯絡進行電腦故障原因鑑定和維修。

因非人為因素導致的故障,維修費用由公司承擔;因責任人人為因素導致的故障,維修費用由責任人承擔。

3.3.4電腦遺失時,員工需填寫《電腦遺失處理單》,並按財務部核定的電腦淨值進行賠償。

3.3.5員工離職之前,應將電腦交還給公司。

3.4更換規定

3.4.1員工電腦故障或損壞無法修復時,員工可向公司提出電腦更換要求,經辦公室核實總經理同意後可按照3.2條進行重新申請。

3.4.2員工現有電腦配置無法滿足工作需求時,需由直接上級核實並經總經理同意後方可按照3.2條進行重新申請。

3.4.3 員工電腦更換後,原電腦由辦公室統一**處理。

4.附則

4.1本管理辦法若與其他管理辦法有衝突,以此管理辦法為準。

4.2本管理辦法由公司辦公室負責解釋和修訂,專案公司可參照執行。

xx公司

資料僅供參考!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資料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公司員工管理辦法

服務組 1 分兩組,每組各設組長一名,由自願報名或者由大家推選。2 組長工資增加200 每月評選一名最佳服務員,獎金500。3 組長職責 1 嚴格按照練習場的規章制度管理自己的組員。2 每週五召開服務組例會。3 每週寫工作總結,及時解決工作問題。四 組長考評制度 採用10分滿分制標準考評 8 10優...

公司員工轉正管理辦法

xx公司 試用期員工轉正管理辦法 一 目的 規範試用期員工管理,引導新員工盡快融入企業,明確崗位需求,更快地適應工作環境和工作崗位,促進員工的發展同公司的目標有效結合。二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所有試用期員工。三 試用期員工轉正考評 公司試用期員工轉正實行考核制度。一 試用時間 公司規定員工一年...

公司員工考勤管理辦法

一 總則 1 考勤是本公司管理工作的基礎,是計發工資獎金 勞保福利等待遇的主要依據。2 公司的考勤管理由管理人員負責,各班組考勤管理應由組長負責,並報管理人員備案。3 各班組長必須逐日認真記錄考勤,每週上報。二 考勤員職責 1 按規定及時 認真 準確地記錄考勤情況 2 如實反映本單位考勤中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