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號建立計畫

2021-03-04 07:03:55 字數 2017 閱讀 6998

xx社群爭創青年文明號工作計畫

青年文明號,是弘揚職業道德、體現職業文明的有效載體。建立青年文明號,更是促進青年成長成才,樹一流服務形象,創一流工作業績的有效途徑,我社群現有團支部成員116人人,其中35歲以下的青年116人。青年文明號建立集體共有21人,其中35歲以下青年13人,青年佔大部分。

是一支年輕有戰鬥力的青年集體。我社群爭創青年文明號工作在上級團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通過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團結拼搏,樹立了良好的服務形象。2023年,為進一步推動「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的深入開展,促進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制定本計畫。

一、總體目標和建立主題

建立的總體目標是:建立「青年文明號」活動的目標是組織和引導青年立足本職崗位誠實勞動,文明從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要求的敬業意識、創業精神和質量、安全、效益、競爭、服務等觀念,在全社會展示當代青年的精神風貌,塑造行業和企事業單位的良好形象,倡導職業道德和職業文明,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推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做貢獻。同時,要通過開展建立活動,使「青年文明號」成為凝聚青年、團結青年、塑造青年的有效形式,使「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真正成為中心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載體。

我們要始終圍繞這一總體目標,以「爭先創優為中心,奮力拼搏促發展」為建立主題,把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融入中心每一項工作之中。

二、以素質教育為根本,創一流人才

1、加強學習。立足青年的成長成才和全體人員的共同進步,不斷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加強黨風廉政教育,以實現「知識化、專業化、職業化」為目標,提倡和鼓勵大家廣泛學習各種技能和知識,提高整體素質。

2、建設中心文化。要把主題思想融入到社群每個青年人心中,把青年文明號活動與開展社群文化建設有機結合起來。積極開展法律、計算機應用等各項學習興趣活動,不斷激發青年骨幹的開拓進取精神,加強中心的文化建設。

3、培養青年健康的生活情趣。積極配合參加上級團工委開展的各項活動,根據中心特點,組織青年開展一系列活動,如參觀革命聖地、開展體育競賽等活動,促使青年的思維方式、文明禮貌、待人接物等方面得到明顯提高。

4、搞好推優工作。做好每年度的推薦優秀青年入黨工作,堅持每年研究一至兩次;努力培養和造就一批先進個人;爭取1至2人次獲市、省級表彰的先進個人。

5、開展號手聯動。與兄弟社群的支部的號手開展聯動,搞好共建,優勢互補,提高中心建立青年文明號的水平。

三、完善服務功能,創一流服務

1、努力創新服務方式。設計製作服務卡,設立便民服務臺,設定意見簿、意見箱,不斷拓寬服務範圍,創新服務方式,為服務物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2、提高服務質量。嚴格踐行中心服務承諾,從小事做起,深入開展「三個一」(接好每乙個**、接待好每一位辦事人員、做好每一項工作,)活動,做到笑臉相迎、文明服務、優質高效。

四、開展扶貧助學,為民辦實事活動

發揚艱苦樸素、助人為樂的優良作風,積極熱情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1、積極參加團區委、上級團工委組織的各項社會活動。

2、開展幫困助學活動。對有條件的部分團員,結合社群今年的幫促計畫,做好社會捐資助學活動。

3、積極參加志願者服務活動,如3.15大型廣場諮詢活動、5.1勞動日為民服務活動等。

2023年,要積極將「青年文明號」各項工作推向乙個新的高度,繼續刻苦鑽研、努力拼搏,為推進社群服務事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附:2023年xx社群爭創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

1月:召開新一年工作動員大會,布置一年任務。

2月:寒假開展結對幫扶的學習工作。

3月:利用學雷鋒日,開展系列為民服務活動。

4月: 舉辦公開黨課,吸納優秀團員進行學習。

5月:慶祝五四青年節開展文藝活動,進行作文評比。

6月:爭做志願者,在社群各小區內義務巡邏。

7月:開展社群象棋、羽毛球比賽。

8月:組織在社群內**紅色經典革命電影。

9月:在重陽節,指導社群青少年前往xx養老院進行慰問老年人和打掃衛生。

10月:在國慶期間組織外出參觀愛國主義紀念基地。

11月:學習社群內的先進人物、每月一星。

12月:召開年度總結表彰大會,制定來年工作計畫。

xx、社群居委會

2023年4月25日

青年文明號建立總結

上虞市農產品檢測中心 以下簡稱中心 是上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依法設定的農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機構,承擔全市範圍內的農產 商 品監督檢驗 仲裁檢驗 委託檢驗和其它技術服務工作。中心現有人員7名,其中黨員2名,團員4名,平均年齡29歲,其中35周歲以下青年5名,佔71.4 是一支年輕 團結 充滿活力和朝氣的優...

如何建立青年文明號

青年文明號建立 青年文明號集體是在本行業 本單位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集體,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是由團組織牽頭 各行業 系統 支援,廣大青年參與的一項工作,這是一項活動,但又不僅僅是一項簡單意義上的活動,它是一項長期的 系統的工作,有很多規範化的要求,因此各單位在啟動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

青年文明號建立規劃

公司團委自開展建立 青年文明號 活動以來,在上級團組織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通過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團結拼搏,在 青年文明號 建立活動中,對外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對內得到了局黨組的高度認可。我們將不驕不躁,繼續立足時代前列。為把 青年文明號 活動深入持久開展下,推動中心各項工作上再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