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明號建立總結

2021-03-03 20:56:03 字數 3978 閱讀 3863

上虞市農產品檢測中心(以下簡稱中心)是上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依法設定的農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機構,承擔全市範圍內的農產(商)品監督檢驗、仲裁檢驗、委託檢驗和其它技術服務工作。中心現有人員7名,其中黨員2名,團員4名,平均年齡29歲,其中35周歲以下青年5名,佔71.4%,是一支年輕、團結、充滿活力和朝氣的優秀隊伍。

一年來,在上級團委的關心支援下,局黨委把建立紹興市級「青年文明號」工作列入黨委的議事日程,成立了紹興市級「青年文明號」建立領導小組,以開展「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為契機,以「****」重要思想為指導,從爭創「一流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服務」著手,充分發揮團員青年的主力軍作用,突出行業特色,深入開展建立活動,樹立了文明服務的良好形象,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2023年的有關建立情況回顧如下

一、統一思想,使青年文明號工作穩步展開。

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沒有領導的重視,建立乙個運轉協調的工作班子,沒有一套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法,要想達到預期目的,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們從建組織構架,定工作機制入手,在整體推進的同時,兼顧點的突破的建立工作格局,在建立活動中,做到認識到位、組織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把建立工作和檢測檢驗、經營管理、服務有機結合,做到同布置、同檢查、同考核。

為此,在上虞市級青年文明號建立成功的基礎上,我們首先充實了紹興市級「青年文明號」建立領導小組;並召開了全域性的動員大會,讓全域性幹部職工都投入到青年文明號的建立中來;其次,我們把「青年文明號」的標牌掛在醒目位置,還設定了建立標識和意見簿,並公布監督**與投訴**;最後我們還制訂了年度建立工作計畫,並把建立紹興市級青年文明號與局建立浙江省文明單位、爭當局「文明示範崗」等活動相結合,在中心內營造了良好的建立氛圍。

二、全面建設,爭創一流

在建立過程中,我們堅持以爭創「三個一流」為目標,結合崗位工作實際,積極全面地開展建立活動, 取得了明顯成績,得到上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1、培養一流人才,建立學習型集體。堅持把培養一流人才,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青年幹部隊伍作為根本,強化學習教育,努力提高工作人員的素質,力求建立學習型組織。全面提高青年員工的政治、業務素質是建立青年文明號的重要內容。

為此,我們特別邀請紹興市黨校的老師給我們做「學黨章,銘告誡,算好帳,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座,以及市黨校的金老師的黨的十七大主題教育的講座。統一思想,更新觀念,並在實際工作中做到理論與實際的有機結合,之後我們每個中心人員還各自寫了黨的十七大學習心得;為了提高中心人員對文明禮儀的進一步理解,中心人員組織**了由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金正昆主講的商務禮儀電視講座,又每人又發了《文明建立讀本》和《文明禮儀讀本》二本書進行自我學習,而且,還出台了職業文明禮儀規範。另外,一方面以檢驗員上崗證獲取為契機,中心人員刻苦鑽研業務知識,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另一方面我們還積極參加國家、長三角地區、省、紹興市系統的各項實驗室能力比對,通過與兄弟同行的業務交流,技術溝通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

另外、我們還通過能力比對結果的滿意度,評選技術標兵,從而極大的鼓勵了中心人員在業務能力上的學習熱情。更為重要的是,我們積極參加局組織的「素質提公升工程」系列教育培訓,使自己的各方面的知識都有了新的增長。

2、強化一流管理,建立團隊型集體。積極參與中心的規範化管理建設,全面加強勞動紀律,提高規範化管理水平,力建立團隊型組織。主要做到加強「三個力度」:

一是加強規範化建設力度。具體為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分別制定了上虞市農產品檢測中心《行業責任制度》、《目標責任制度》、《崗位責任和激勵制度》、《崗位能手培養制度》,而且還出台了《職業文明禮儀規範》和《中心實驗室守則》等。二是加強廉政建設力度,始終以局廉政建設和效能建設要求為基準,在局出台《開展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的基礎上,中心人員進行了一次自我剖析的大討論,還各自寫了剖析材料。

另外,我們緊緊圍繞局效能建設要求,在2023年中,我們中心的行風效能建設為零投訴。三是加強環境建設力度。整潔的環境可以對人的工作心情、效率都有極大的好處。

因此,我們採取了衛生專人負責和天天打掃制度,並由局領導不定期的對其進行檢查。在全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單位在2023年取得了紹興市衛生單位的榮譽稱號。

3、提供一流服務。樹立服務意識,以「文明熱情服務」為目標。一方面我們要求工作人員規範用語,熱忱服務,使用禮貌語言,立足本職崗位,培養敬業意識、創業精神,優質服務、熱於奉獻的良好職業道德,展現盡職盡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崗位風範,樹立「中心」青年新形象;另一方面,我們要求工作人員掛牌上崗,並積極推行「青年文明號服務卡,讓我們的工作既透明,又能受到群眾的監督。

三、立足本職崗位,樹立質監形象

農產品是與我們平常生活密切相關的產品,也是關係到廣大人民群眾健康安全的產品。因此,我們作為上虞市唯一的農產品檢測中心,廉潔、高效的做出檢測結果,科學、公正的出具檢驗報告,既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義務。2023年中心以樹立「廉潔、高效、科學、公正」的質檢形象為目標,制定了一系列制度。

同時,全中心人員也都在不斷提高自己的要求,使「公正、高效、服務」三者有機的結合在了一起。2023年,全中心共完成各類農產品檢測130多個批次,並且每個月對12個市場的農產品檢測網點進行檢查,彙總。2023年全市12個農產品檢測網點累計檢測農產品29616批次,中心人員為檢測網點提供極大的技術支援。

在全市的12個農產品檢測網點通過不合格產品的上牆制度,產生了很好的社會效益,受到群眾的歡迎和上級領導的肯定。中心的工作一方面是監督企業,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為企業做好質量把關,技術支援的服務。在為企業的服務當中,我們始終把企業放在第一位,堅持優質、高效的工作作風,例如中心在為上虞市東海食品****的脫水蔬菜檢測中,因為企業對檢驗時間要求比較高,我中心人員都甘願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及時做出檢驗結果;作為質監系統的機構,我們又始終把「廉潔、科學、公正」放在第一位,任何時候我們都按照系統廉政建設和效能建設的要求辦事,出具科學公正的資料,樹立誠信的質監形象。

正是由於全中心人員的誠信的工作作風,謙遜的服務態度,使企業給我們帶來了很好的評價,部分企業還送來錦旗表示感謝。

四、提高技術水平,注重青年崗位能手的培養

中心從青年文明號建立一開始,就制定了「青年崗位能手「的建立計畫,目標。我們中心是屬於技術機構範疇。因此,只有過硬的技術才能提供科學、準確的檢測資料。

為此,首先我們中心積極參加紹興市局的技術比武,中心先後10人次參加了30多個引數的技術比武,並且取得了較滿意的成績,我們中心主任還被紹興市局評為「技術標兵」。另外,我們還參加國家實驗室、長三角地區、省局的實驗室能力比對試驗,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通過比對試驗,不僅使我們的技術水平大提高,而且也使自己對工作充滿了更高的熱情。

其次,我們在14個農檢網點開展「優秀標兵」的評選活動,通過每個月對他們的工作進行檢查,綜合考評,評出標兵,樹立典型。最後,我們在去年36個引數通過國家實驗室認可的基礎上,今年又新增加了20個引數進行認證,目前已通過省計量認證的考核,已申請國家實驗室認可驗收。在這當中,我們邀請了很多技術專家來我中心進行現場的技術指導和傳授。

通過這麼多的技術交流考核,不僅使我們中心的檢測能力大大增加,而且中心人員的技術水平也有了很大的進步。

五、以開展各種社會活動為載體,樹立質監部門良好形象。

1、積極參加團支部組織的活動,參加了上虞團市委組織的萬人環城長跑迎奧運活動,另外我們積極參加社群的各類公益活動,我們與平陽山社群在文化廣場開展了一次大型便民諮詢服務。

2、積極參加各類扶貧幫困活動。中心與陳溪小學同學「文明結對」,與她們交流學習、生活情況,鼓勵她們好好學習,長大後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在團支部的組織下,中心還與湯浦鎮的長山新村共建「新農村,新青年」。

在四川發生**後,我中心人員積極損款,表現了一種高尚的社會主義精神,另外在 「捐衣服獻愛心」「義務獻血」「等活動中都表現出了極高的參與熱情,體現了中心人員應有的精神品質和風貌。

3、積極參加系統及局裡舉辦的各類活動。像藍球、羽毛球、桌球文藝晚會、書法、演講、野外拓展等活動中,我中心人員不僅參於了有些活動的組織,而且積極參與並在這些活動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例如在我們中心配合局舉辦的「用青春築和諧與質監共發展」的演講比賽中我們中心人員就有二人次獲獎。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榮譽只代表過去,面對新的機遇、新的挑戰需要新的奉獻。回顧2023年的建立工作,全體中心人員感到,爭創青年文明號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激發大家奮發向上的一種動力。在新的一年,中心將在爭創青年文明號的道路上大膽迎接新一年的挑戰,銳意進取,進一步更新服務觀念,用心為企業,為老百姓提供更深層次的服務,用青春和熱血為青年文明號這塊金字招牌再添輝煌!

上虞市農產品檢測中心

二oo八年一月五日

建立青年文明號總結

2 加強隊伍建設,促使青年崗位成才。中心十分重視青年隊伍的建設和人員培養,通過多種途徑促進有為青年早日成長。一是開展黨員與入黨積極分子結對幫扶活動,幫助青年在政治思想上早日成熟。xx年,中心共有兩名團員光榮地加入了黨組織 二是積極鼓勵團員青年參加各類組織活動。在團工委組織的市級機關黨團知識大賽,薦書...

2019青年文明號建立總結

上海大眾汽車青浦銷售服務 青浦特約維修站 以下簡稱 青浦大眾 售後服務部,是青浦大眾最主要 承擔服務功能最多的部門。主要承擔上海大眾系列汽車維修接待 車輛修理 配件 以及 車友活動 等售後服務,為他們的有車生活保駕護航,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不平凡的業績。依靠嚴格的管理 紮實的技術培訓,造就了一支過硬的...

如何建立青年文明號

青年文明號建立 青年文明號集體是在本行業 本單位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集體,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是由團組織牽頭 各行業 系統 支援,廣大青年參與的一項工作,這是一項活動,但又不僅僅是一項簡單意義上的活動,它是一項長期的 系統的工作,有很多規範化的要求,因此各單位在啟動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