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青年文明號總結

2021-03-04 07:03:55 字數 920 閱讀 7686

2、加強隊伍建設,促使青年崗位成才。中心十分重視青年隊伍的建設和人員培養,通過多種途徑促進有為青年早日成長。一是開展黨員與入黨積極分子結對幫扶活動,幫助青年在政治思想上早日成熟。

xx年,中心共有兩名團員光榮地加入了黨組織;二是積極鼓勵團員青年參加各類組織活動。在團工委組織的市級機關黨團知識大賽,「薦書寄語」青年讀書活動,我局舉辦的「青春風采杯」勞動保障業務知識競賽,以及省廳組織的江蘇省12333「絢麗青春,服務民生」主題演講比賽中,中心選手充分發揮潛能,展示個人魅力,均取得較好成績;三是努力為青年的成長創造條件。通過公開競聘,中心部分團員青年已走上科級領導崗位,5名諮詢員被評為省級優秀諮詢員。

3、圍繞建立主題,服務社會零距離。團支部將建立工作與服務用人單位和群眾相結合,不斷將建立工作引入基層。一是深入中心社群聯絡點——鼓樓區挹江門街道魯迅園社群送服務,徵求社群勞動保障協理員的工作建議,免費發放《南京勞動和社會保障服務指南》、《勞動保障業務經辦指南》;二是深入中心企業聯絡點——南京房地產經營公司送政策,幫助解決企業在改制過程中遇到的政策難題;三是深入困難戶開展扶貧助學活動。

響應市級機關工委號召,資助一名南京籍大學新生順利入學;四是深入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中心幹部職工全部參加志願者註冊,團員青年積極參加「青年文明號便民服務萬家行」和「3.5學雷鋒」活動。

xx年10月16日,中心組織團員青年參加由省、市共同主辦的「關愛農民工,送法進南站」法制宣傳活動,深入京滬高鐵南站建設工地,為民工兄弟們提供政策宣傳和諮詢。xx年6月1日,中心積極參與團市委組織的青年文明號「六一」歡樂送遊園活動,前往江寧區湖熟中心小學與農村外出務工家庭留守兒童、家庭貧困學生共度兒童節;五是放大網路平台遠端服務效應。將我市「勞動保障快線」黨員遠端服務平台作為12333勞動保障諮詢服務的一項服務延伸,中心黨員、團員利用業餘時間為廣大群眾,特別是農民群眾提供勞動保障政策**解答。

平台自xx年4月開通以來,中心共答覆群眾各類提問689個,佔全域性總答題量的33%。

青年文明號建立總結

上虞市農產品檢測中心 以下簡稱中心 是上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依法設定的農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機構,承擔全市範圍內的農產 商 品監督檢驗 仲裁檢驗 委託檢驗和其它技術服務工作。中心現有人員7名,其中黨員2名,團員4名,平均年齡29歲,其中35周歲以下青年5名,佔71.4 是一支年輕 團結 充滿活力和朝氣的優...

2019青年文明號建立總結

上海大眾汽車青浦銷售服務 青浦特約維修站 以下簡稱 青浦大眾 售後服務部,是青浦大眾最主要 承擔服務功能最多的部門。主要承擔上海大眾系列汽車維修接待 車輛修理 配件 以及 車友活動 等售後服務,為他們的有車生活保駕護航,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不平凡的業績。依靠嚴格的管理 紮實的技術培訓,造就了一支過硬的...

如何建立青年文明號

青年文明號建立 青年文明號集體是在本行業 本單位表現突出的優秀青年集體,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是由團組織牽頭 各行業 系統 支援,廣大青年參與的一項工作,這是一項活動,但又不僅僅是一項簡單意義上的活動,它是一項長期的 系統的工作,有很多規範化的要求,因此各單位在啟動青年文明號建立活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