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緣公寓分戶驗收方案

2023-02-09 21:57:04 字數 3495 閱讀 2208

五緣公寓一期工程分戶

質量驗收

實施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單位:

批准人批准單位:

2023年9月20日

一、工程概況

二、 工程分戶驗收人員崗位責任制和專業檢查分工表

2.1專案分戶驗收領導小組有關人員崗位責任制

(1)對本工程專案的分戶驗收工作負組織、協調和領導責任。

(2)負責組織各專業檢查組開會,具體對各專業檢查組提出檢查質量、檢查進度和安全注意事項和獎罰要求。

(3) 負責組織本專案的分戶驗收的質量複查和監督工作,採取定時、

不定時方式,對已經驗收的住戶進行質量複查和監督,對照分戶驗收質量抽查點布置圖,抽查數量不少於10%,如果發現原檢查資料與實際情況不符,應宣布原有分戶驗收質量結果無效,重新換人進行檢查。

(4) 負責組織本專案的分戶驗收的進度安排等管理工作,對未能按照

進度規定完成分戶驗收的進度計畫的,應及時進行調整,確保分戶驗收按期完成。

(5) 開工後負責組織分戶驗收方案的編寫專題會議,指定專人編寫驗

收方案,並負責抽查、修改和審批工作。

(6) 由分戶驗收方案編制人,向各分戶驗收檢查組,進行詳細交底,

使檢查人員掌握本工程分戶驗收的檢驗批專案是那些,每檢驗批專案檢查內容是什麼,實測專案的檢查部位、檢查數量是多少。熟悉每項分戶檢驗批專案的抽查分布圖,熟悉戶型設計做法表內容,掌握各有基準值的計算結果。

(7) 負責組織本專案的分戶驗收的獎懲工作。對驗收認真、資料準確

的檢查組要進行表揚和鼓勵,對有弄虛作假行為的人員要進行處罰,確保分戶驗收不走過場,達到減少住戶投訴的目的。

2.2專案分戶驗收專業檢查組有關人員崗位責任制

(1) 施工單位人員要認真學習和掌握分戶驗收方案及施工質量標準要

求,熟記本工程涉及的分戶質量驗收內容、驗收數量和方法,按照規範及有關規定的檢查方法,對每一戶的工程質量及公共部分的工程質量進行檢查並如實記錄,並對檢查結果按照國家驗收驗收規範質量標準進行認真評定,填寫**記錄,做到誠實守信,不弄虛作假,不編造資料,自覺接受專案分戶驗收領導小組的質量複查和監督,確保分戶驗收的質量。

(2) 代建單位、監理單位分戶驗收人員同樣按照分戶驗收方案中確定

的檢驗批專案、內容、實測數量,抽查點分布圖、戶型設計做法表,對施工單位分戶驗收檢查評定內容進行認真驗收,並及時簽署驗收意見和簽名,對於不合格檢查內容,監理單位要及時、全面下發不合格項處置記錄,由施工單位負責返修,完成後再進行驗收。

(3) 按時參加專案分戶驗收領導小組組織的各種會議。

(4) 負責分戶驗收工具的保管、使用和維護工作。

(5) 遵守分戶驗收工作紀律,按時上下班,在驗收期間,一般不請假,

確保分戶驗收工作正常進行。

(6) 各專業檢查組長負責對各專業記錄表的彙總工作,作為是否可以

為住戶開具分戶質量驗收表的依據。

(7) 監理方的驗收成員要履行監理工程師的監理職責,確保分戶驗收

的質量符合監理規範的要求。

(8) 代建方的驗收成員要履行質量監督的職能,監督施工方、監理方

的質量行為,確保專案分戶驗收各項資料的真實性。

(9)施工方的驗收成員要認真履行提供工作條件的職責,負責提供檢查工具、檢查**和其他方便條件,並負責專案分戶驗收資料的整理工作。

(10)土建專業檢查組及專案分戶驗收工作任務分工表

(11)水電專業檢查組及專案分戶驗收工作任務分工表

三、 戶型設計做法表

按設計要求。

四、本工程分戶驗收檢查驗收批專案和內容

(一)土建部分

(二)水電部分

五、 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操作基本程式和要求

(1)由代建、施工、監理單位共同組成分戶驗收領導小組,下設各專業組成的驗收檢測組,對具備驗收條件的分戶驗收專案應及時驗收。

1) 制定責任追究制度,責任到人,要求檢查人員能夠切實履行檢查職責。

2)驗收檢測組要求三方共同組成,或四方組成(有物業公司參加時)。

3)物業部門也可參加檢測組,避免重要進行檢查驗收。

4)檢測組數量可根據工程量自行確定。

(2)在每種戶型圖上確定檢測點號和位置。

要求:檢測點要在檢查前統一標定,嚴禁現場取點或臨時變更,以保證檢測點的科學性、客觀性。

(3)每戶檢測完後,各專業人員必須簽字。

要求:檢測組對評定表中的「主控專案」檢查必須認真對照圖紙、洽商和實際情況檢查填寫;對「一般專案」的檢查,在實測實量的基礎上如實填寫。

(4)定期召集總結會,溝通匯報檢查情況。

要求:對不符合要求的專案要及時下達不合格項處理記錄,施工單位經返修,合格後,重新組織分戶驗收。

(5)分戶驗收合格後,要填寫分戶驗收表。

要求:此表應做為住宅工程質量保證書附件,一併發給業主。

(6)質量監督站對分戶驗收過程和檢測資料隨機抽查。

要求:1)嚴禁監督人員將監督檢測時間告知參建方。

2)發現弄虛作假行為,分戶驗收工作必須全部重新進行。

3)分戶驗收未進行、未全部完成的或未整改合格的,建設單位不得竣工驗收。

六、分戶驗收質量與安全保證措施

(1)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質量保證措施

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是建設行業的一項重大新措施,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為防止出現走過場的不良現象,特制定分戶驗收質量保證措施。

1)分戶驗收領導小組和各專業檢查組的人員要嚴格組織紀律,按照分戶驗收計畫的安排,所有檢查人員不准在驗收期間請假,嚴格履行自己的職責。

2)分戶驗收檢查組人員學習分戶驗收有關檔案和規定到位,《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指導手冊》,各專業質量驗收人員人手一冊,要求檢查人員深刻理解分戶驗收規定,以便指導驗收工作。

3)分戶驗收工具到位

為了確保分戶驗收工作的順利進行,要為各專業檢查組配備檢測報告工具,要求檢查人員熟悉檢查工具的使用方法。

4)分戶驗收方案落實到位

分戶驗收小組成員和專業檢查組人員要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分戶驗收方案,做到熟悉工程涉及的檢查專案,按抽點平面圖檢查質量,對不合格專案及時傳達整改通知書。

(2)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安全保證措施

根據地下車庫及主體階段就開始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的具體情況,為保證分戶驗收的順利進行,應進行如下安全保證措施:

1)進工地分戶驗收領導小組及專業檢查人員一律戴安全帽,並繫安全帽帶。

2)防止釘子扎腳。

3)檢查層高及門高標高時,如上架測量要注意高空作業安全事項,防止高空滑落。

4)檢查人員防觸電,接觸鋼管腳手架時要注意安全。

七、分戶驗收質量監督措施

本工程實行二級分戶驗收質量監督措施:

(1)分戶驗收領導小組負責對各專業檢查組的檢查結果進行監督,具體措施為,按照分戶驗收質量記錄表及抽查點平面圖的具體位置對檢測質量結果進行複查,負責不少於檢查點的20%,如發現檢查質量不實,或與實際情況不符,應將該住宅檢查結果作廢,責令進行重新分戶驗收並給予必要的經濟處分。

(2)接受質量監督站對已驗戶的質量情況進行隨機抽查。

八、工程質量分戶驗收進度計畫

九、分戶驗收測量工具準備計畫

(一)土建分戶驗收工具計畫

(二)給水排水分戶驗收工具計畫

(三)電氣分戶驗收工具計畫

分戶驗收方案

1.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河北省遵化市華明路商貿街t座商住工程,建築物為地下1層地上10層,其中地下一層分別為裝置用房及儲存室。4 10層為居住建築,總建築面積為11104.9m2,室外地坪至簷口建築高度38.35m。該工程由北京市市政工程設計院設計,遵化市恒遠監理公司監理,遵化市黎河建築公司程建。本棟...

分戶驗收方案

傅家花園25 住宅樓工程 建設單位 煙台市城新房地產開發 監理單位 煙台市大學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 煙台市城西建築裝飾 一 編制依據2 二 工程概況2 三 驗收機構3 四 驗收專案4 五 驗收標準4 六 驗收方法5 七 驗收程式7 八 分戶驗收實施細則8 九 觀感質量檢查33 十 分戶驗收用表33 一...

分戶驗收方案

工程名稱 一城楓景小區 21 樓 編制人職務 職稱 審查人職務 職稱 批准人職務 職稱 施工單位 河北聖基建設工程 監理單位 滄州市三環建設工程監理公司 建設單位 廊坊華元房地產開發 滄州分公司 物業單位 滄州華元物業管理 一城楓景21 樓建設單位 廊坊華元房地產開發公司 設計單位 滄州市築美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