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急送快餐行業的新模式

2023-02-09 21:06:04 字數 819 閱讀 1683

作者:沈鈺婷

**:《商場現代化》2023年第01期

[摘要] 隨著快餐業的迅速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就餐的質量與形式,對餐飲業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與標準。本文就快餐行業中的配送問題進行比較**,得出意見與建議。

[關鍵詞] 快餐宅急送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的餐飲消費觀念逐步改變,外出就餐更趨經常化和理性化,不僅對消費質量要求不斷提高,更加追求品牌質量、衛生安全、營養健康等問題。快餐成為現代餐飲發展的重要代表力量,對全行業的推動與帶動作用不斷突出,為社會和行業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一、我國快餐行業的現狀與分析

中國的快餐業起步較晚,以2023年4月肯德基快餐連鎖店進入北京市場為契機,揭開了中國現代快餐快速發展的序幕。在20世紀90年代中國快餐業以20%的年遞增率迅速增長,成為支援餐飲業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和新的經濟增長點。

2023年,中國全社會餐飲業實現營業額7486億元,比上年增長21.6%,淨增1330億元;根據初步測算,全國快餐連鎖經營網點有100多萬個,年營業額可達1500億元,分別佔到餐飲業營業網點數的22%、年營業額的20%左右,快餐行業規模繼續擴大。2023年,全年餐飲業零售額為8886.

8億元,同比增長17.7%,比2023年淨增1336億元,高出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4.8個百分點,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達到13.

2%。2023年快餐業發展迅速,中式快餐開始走向專業化、連鎖化。2023年,餐飲業市場執行將繼續以17%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長,全年營業收入將超過9000億元而直接突破10000億元大關,達到10400億元。

在餐飲業高速發展的大好形勢下,快餐業也加速發展。

二、宅急送——新型的快餐方式

3種創新模式的比較

自主創新 以自主創新為基本目標的創新戰略,即指企業通過自身的努力和探索產生核心技術或概念的突破,攻破技術難關,並在此基礎上依靠自身的能力推動和完成創新的後續環節,向市場推出全新的產品或率先使用新工藝,完成而科技成果的商品化,以取得競爭優勢和壟斷利潤,從而達到預期目標的一種技術創新戰略。模仿創新 在率...

酒店經營管理的創新模式

二 廈門航空港花園酒店 一 便捷的航空 休閒港 記得我的一次轉機經歷,下飛機後,感覺非常累可是次日還得乘坐飛機,這時,一家乾淨 舒適 快捷的酒店,便成為我的首選。而航空港花園酒店,顧名思義,依傍廈門高崎機場這一地理優勢。作為唯一一家機場附近的四星級酒店,便吸引了許多商務及乘機中轉的旅客。並且作為航空...

中學作文批改新模式的實驗研究

出路在於改革。指導學生評改作文有科學理論支撐。現代教育理論非常強調學生學習的主體性,認為學生是認識的主體,發展的主體,只有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處於動腦 動口 動手的積極學習狀態,才能使學習主體達到鍛鍊能力 培養素質的目的。而傳統作文批閱方法正是把學生當作知識容器,忽視了學生的主體性。教師長期的包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