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 遲來的奧運冠軍

2023-02-09 21:06:02 字數 917 閱讀 5888

作者:田秋

**:《走向世界》2023年第20期

8月13日,在水立方完成最後一跳的王峰,剛剛從水池中站起身,就朝著他的搭檔秦凱興奮地舉起了雙臂。

這一刻,他已確定無疑地知道,北京奧運會男子雙人3公尺跳板跳水金牌已收入囊中。

這塊金牌,王峰已經盼了21年。今年29歲的王峰,是中國跳水隊中年齡最大的乙個。能以這樣的年齡登上奧運的最高領獎台,王峰創造了乙個奇蹟。

王峰出生在山東省新泰市,5歲開始練體操,8歲改練跳水,但直到21歲時才「跳」入國家隊的大門。這在人才輩出、新老更替極快的中國跳水隊,也算創了乙個紀錄。在王峰進隊之前,比他還小4個月的田亮已經在雪梨奧運會上奪得了男子10公尺跳台跳水的冠軍,這無疑給王峰增加了許多的壓力。

但王峰並沒有想這麼多,他非常珍惜進入國家隊的機會,每天努力訓練,終於獲得了國家隊教練組的認可。2023年,22歲的王峰第一次參加國際大賽,就在當年的世錦賽上獲得了男子1公尺板的冠軍,並通過競爭獲得了參加雅典奧運會的資格。

然而,雄心勃勃的王峰卻在雅典奧運會上鎩羽而歸,只獲得了3公尺板的第四名。這對王峰是乙個沉重打擊。畢竟,在日益年輕化的跳水隊,年齡成了他繼續訓練的乙個重大的心理障礙。

看著雅典奧運會後許多隊友急流勇退,離開了國家隊,王峰也猶豫了:自己還有多大的發展潛力?是去還是留?

思考良久,堅強的王峰最終選擇了堅持。他不甘心,還要向奧運金牌進行衝擊: 「練了20年的跳水,大大小小的冠軍拿了無數個,就缺乙個奧運冠軍。

在離開中國跳水隊前,我要圓自己的奧運冠軍夢。」

選擇之後就是更大的努力。王峰的訓練就更加刻苦了,為了圓夢,他要比上次備戰雅典奧運會付出更多。但畢竟年齡不饒人,長年的高強度訓練讓王峰滿身傷病。

一堂大運動量的訓練課下來,年輕的隊員很快就在那裡活蹦亂跳了,而他卻需要兩三天才能恢復。特別是椎間盤突出,讓他的每一次翻騰都非常吃力。為此,在2023年之後,王峰逐漸放棄了個人專案,將所有精力都轉到雙人專案上來。

奧運冠軍的獲獎感言

我在這裡要謝謝的關懷,不會辜負領導的希望,會在今後的當中,發揚當運時的拼搏,取得好成績,前短道速滑運動員楊揚 1976年出生 這是楊揚在退役儀式上發表的,我們有理由相信這是她的真情實感。事實上,對於那一代運動員來說,可能在還不滿10歲時已經進入到了隊,日常中也是由領導和教練來負責安排他們的一切。因此...

2019廣東公務員面試熱點 奧運冠軍更要做「品行」冠軍

熱點概述 2013年11月4日晚,浙江省體育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就孫楊近期的違紀違規行為作出處理 自即日起停訓並禁止參加國內外比賽 停止參加一切商業活動 按學院規定扣發相應津貼 建議暫不參加國家游泳隊集訓。記者了解到,第十二屆全運會後,浙江省游泳隊根據計畫進行短期休整。休假期滿後,孫楊未經請假報批,不...

2023年安徽公務員面試熱點 奧運冠軍更要做「品行」冠軍

導讀 2014年安徽省公 錄用專題資訊彙總 含16地市 2014年安徽省考面試網校oao教學,協議保障不過退費 熱點概述 2013年11月4日晚,浙江省體育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就孫楊近期的違紀違規行為作出處理 自即日起停訓並禁止參加國內外比賽 停止參加一切商業活動 按學院規定扣發相應津貼 建議暫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