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的應急預案

2023-02-09 08:12:05 字數 785 閱讀 9769

【應急預案】

(一)值班人員應嚴格遵守醫院及科室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崗位,定時巡視患者,尤其對新患者、危重患者應加強巡視,及早發現病情變化,盡快採取搶救措施。

(二)急救物品做到「五定」:定數量、定點放置、定專人管理、定期消毒滅菌、定期檢查維修,班班清點,完好率達到100%。

(三)醫護人員應熟練掌握心肺復甦流程,常用急救儀器效能、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儀器及時充電,防止電池耗竭。

(四)發現患者在病房內猝死,應迅速做出準確判斷,第一發現者不要離開患者,應立即進行胸外心臟按壓、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同時請其他患者或家屬幫助呼叫其他醫務人員。

(五)增援人員到達後,立即根據患者情況,依據心肺復甦搶救程式配合醫生採取各項搶救措施。

(六)搶救中應注意心、肺、腦復甦,開放靜脈通路,必要時開放兩條靜脈通路。

(七)發現患者在走廊、廁所等病房以外的環境發生猝死,迅速做出正確判斷後,立即就地搶救,行胸外心臟按壓、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同時請其他患者或家屬幫助呼叫其他醫護人員。

(八)其他醫護人員到達後,按心肺復甦搶救流程迅速採取心肺復甦,及時將患者搬至病床上,搬運過程中不可間斷搶救。

(九)在搶救中,合理安排呼吸機、除顫儀、急救車等各種儀器的擺放位置,騰出空間,利於搶救。

(十)參加搶救的各位人員應注意互相密切配合,有條不紊,嚴格查對,及時做好各項記錄,做好與家屬的溝通,做好安慰工作。

(十一)按《醫療事故處理條例》規定,在搶救結束後6h內,據實、準確地記錄搶救過程。

(十二)搶救無效死亡,協助家屬將屍體運走,向醫務處或總值班匯報搶救過程及結果;在搶救過程中,要注意對同室患者進行安慰。

心臟猝死病人的應急預案

總指揮 段偉平 參加成員 a王紅良 b 楊曉曉 c 王盼 醫生 馬琦 演練場景及記錄 14 30 值班 a王紅良在巡視病房時發現住院患者30床突發意識喪失,大聲呼叫並拍打雙肩不應者,判斷呼吸大動脈搏動消失,立即就地搶救並通知家屬呼叫或按呼叫器呼叫其他醫務人員。b楊曉曉 馬琦醫生 1.a王紅良迅速將將...

第二節患者突發猝死的應急預案與流程

一 應急預案 1.快速判斷患者反應及呼吸,確定心跳 呼吸停止,同時呼叫醫生,如一人值班求助患者家屬呼叫醫生。2.清除口腔 鼻腔 呼吸道異物,保持呼吸道通暢。3.人工呼吸 胸外心臟按壓,氧氣吸入。4.行氣管插管,呼吸氣囊人工輔助呼吸,或呼吸機輔助呼吸。5.建立雙靜脈通路,遵醫囑應用搶救藥物及公升壓藥。...

手術的應急預案

脛腓骨骨折手術應急預案 1 神經損傷 主要以脛神經,腓總神經損傷為主。1 腓骨頸骨折,開放手術易損傷腓總神經,手術時解剖層次要分明,游離出腓總神經後方可安置內固定材料。2 脛骨骨折手術復位時可損傷到脛神經,手術時要輕柔解剖層次分明,術中發現神經損傷一般採取保守 部分或完全斷裂可予一期吻合,也可待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