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做好基層紀檢監察工作

2023-02-09 08:15:01 字數 926 閱讀 2097

作者:軒宗超

**:《學習導刊》2023年第06期

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是新一屆**紀委常委會對紀檢監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如何加快推進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關鍵在於堅定不移地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

一、轉職能,就是要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首先是要明確職能定位,突出監督主業,將監督作風轉變、預防腐敗等作為主要任務,努力做到執紀監督跟到位、牽頭工作不缺位、協調工作不錯位、參與工作不越位。其次是理清工作職責,把履職的重點放在協助黨委抓黨風廉政建設,對職能部門和領導幹部履職情況實施再監督、再檢查,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加大腐敗問題查處力度。三是強化責任擔當,勇於監督、敢於碰硬、善於執紀,主動「亮劍」,依紀嚴肅問責、嚴厲查處,增強執法執紀的威懾力。

二、轉方式,核心在於與時俱進、改革創新

轉方式,關鍵在於按照提公升治理能力的要求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根本在於取得人民比較滿意的進展和成效,核心在於與時俱進、改革創新。加強群眾信訪舉報受理工作,結合行風建設,建立信訪工作問責制,查實問題,追究責任,嚴肅處理。堅持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反對腐敗,提高依紀依法懲治腐敗的能力。

進一步在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上下硬功夫。本著對黨的事業負責、對幹部負責的態度,全面掌握黨員幹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況,對黨員幹部身上的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早查處,對苗頭性問題及時約談,加強誡勉談話工作,防止小問題演變成大問題。

三、加強黨務幹部隊伍建設,是實現「三轉」的重要保障。

「三轉」能否落到實處、收到實效,關鍵在廣大紀檢監察幹部,這就需要選拔任用素質高、能力強的同志擔任黨務幹部,並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培訓活動提高黨務幹部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通過上下共同努力,逐步在基層形成重視黨務工作、尊重黨務幹部的良好氛圍。在開展黨建工作的過程中,處理好業務與黨務的關係,圍繞業務抓黨務,抓好黨務促業務,以作為求地位,以地位謀作為。

全面提公升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專業化水平,為實現「三轉」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調結構 轉方式建議

現如今商業經濟競爭激烈,對於各大賣場的入駐,本超市最需要在 調結構 轉方式 上下功夫,這不僅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而且是當前一項緊迫工作 一場必須打贏的硬仗。一 調結構 轉方式重在持續發展 銷售的提公升要從商品上下功夫,是乙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商品的引進與淘汰不只是盲目的進店,要立足於招大商,進適...

轉方式調結構心得

三 唯才是用,抓緊進行灌區管理體制改革 我灌區管理與經營的體制模式,還是計畫經濟體制下的產物,已經沿用了幾十年。隨著市經濟的發展,舊式管理體制的弊端日益凸現,適應不了灌區現代化管理的需要,已阻礙了灌區的發展,對這種舊的管理體制必須進行改革。我局對管理單位內部人事制度進行改革。根據有關政策定編定崗,競...

轉方式調結構演講稿

今年,萊鋼開展了 轉方式 調結構 創新超越 系統提公升 主題系列活動,作為掌握著萊鋼未來的我們團員青年,更應該認識到這次活動的特殊意義。2010年是萊鋼十一五規劃的最後一年,更是板帶廠落實公司做專板帶任務要求的重要一年。公司給板帶廠下達了全年354萬噸的任務目標,作為萊鋼帶材生產基地,板帶廠面臨著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