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周穩

2023-02-09 08:12:01 字數 690 閱讀 2557

龍伏中學體育教學計畫

2023年下期科任教師:劉勇

年級:三年級班次:153、154、155班一、 教綱要求

教材選配分必選與選修兩部分,必修內容分為基礎知識、實踐內容,選修內容分為:球類及限選與自選內容。教綱要求增大了選修內容的比例,擴大了教師的支配權,可根據學校實際安排一些教學內容,適應健康第一的教學目標。

二、 教材分析

體育教材分理論、實踐、評價三部分。理論部分用以指導學生的體育鍛煉和提高學生自我保健意識和能力。實踐部分按田徑、體操、球類、民族傳統體育、韻律體操與舞蹈分類。

以育人為宗旨,注重學生「兩全」「兩基」的發展。即做到面向全體學生,使學生身、心兩方面協調全面發展,又能促進學生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術與能力的發展。評價部分分年級按男、女,體育課考核專案的評價標準與方法進行,便於學生掌握與應用。

以培養自覺鍛鍊的習慣。

三、 學情分析

任教兩個班的教學,學生的身體素質有待提高,各方面的能力有待加強。學生對課堂教學積極性還是不高,特別是體育中考改革以來,學生感覺壓力比較大。原因就是沒有養成運動的習慣。

四、 教學措施

1、認真鑽研教學大綱、教材,備好課

2、認真做好示範,上好每一堂課

3、努力發展學生素質,積極地培養學生跑、跳、投能力4、積極培養學生鍛鍊身體的習慣

5、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因材施教,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

五、 教學進度

九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2010 2011年秋季學期九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龍田中學 楊雪梅 一 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 體育與健康教育 新課標,把 生活教育 的理念滲入到新課程中。堅持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以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為目標,激發 興趣,培養他們終身體育的意識。在教學中,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發揮他們的創造力,以學生發展為...

九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新的崗位,新的開始。本學期擔任九年級畢業班三個班的體育教學工作,作為一名剛剛上任的我來說,深感壓力之大 責任之重,但我會把壓力變為動力,努力工作,將所學知識充分展現出來,讓學生擁有乙個健康的體魄,讓學生學到更多的知識。為了能更好的開展體育教學工作,特制定本學期的教學計畫如下 1 學情分析 九年級學生...

九年級體育教學計畫

計畫人 胡光輝 一 指導思想 本期的體育教學工作在全面貫徹 體育與健康 教學大綱,實施 新課程課標 下,以 健康第一 為指導思想,激發學生的運動興趣,培養學生終身體育的意識,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充分關注學生個體差異與不同需求,確保每乙個學生都受益。本期我將通過教學實踐,增進學生身心健康,增強體質,使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