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月考高三數學

2023-02-09 07:57:05 字數 1700 閱讀 4221

莆田十中2010—2011學年高三11月月考試卷

數學(理科)

一.選擇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5分,共5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

1.在等比數列中, ,則公比q的值為( )

a. 2 b. 3 c. 4 d. 8

2.若集合,則( )

a. b. c. d.

3.為正三角形,,,則多面體的正檢視(也稱主檢視)是( )

4.若不等式的解集則a-b值是( )

a.-10 b.-14c.10d.14

5.是成等比數列的( )

a. 充分不必要條件 b. 必要不充分條件

c. 充要條件d. 既不充分也不必要條件

6.設偶函式滿足,則( )

a. b.

c. d.

7.正方體的全面積為a,它的頂點都在球面上,則這個球的表面積是:( )

a. b. c. d.

8.設不等式組,表示的平面區域為d,若指數函式y=的影象

上存在區域d上的點,則的取值範圍是( )

a. (1,3b. [2,3] c. (1,2d. [ 3,]

9.在中,,且對任意的都有:

;;給出下面三個結論:①,②,③,其中正確的是個數為( )

a.0 b.1 c.2 d.3

10.已知集合,,定義函式若點

,的外接圓圓心為,且,則滿足條件的函式有( )

a. 6個 b. 10個 c. 12個 d. 16個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5小題,每小題5分,共25分,把答案填寫在答題卡的相應位置上。

11.已知複數,則

12.在等比數列中,若則的值為

13.設u=,a=,若,則實數m

14.在銳角中,則的取值範圍為

15.已知函式滿足:,,則

三.解答題:本大題共6小題,共75分,解答應寫出文字說明,證明過程或演算步驟。

16.設函式。

(1)求的值域;

(2)記的內角a、b、c的對邊長分別為a,b,c,若=1,b=1,c=,求的值。

17.已知函式其中構成等差數列,為正偶數又,

⑴求的通項公式證明

18.某地現有居民住房的總面積為,其中需要拆除的舊住房面積佔了一半,當地有關部門決定在每年拆除一定數量舊住房的情況下,仍以10%的住房增長率建新住房。

(1)如果10年後該地的住房總面積正好比目前翻一番,那麼每年應拆除的舊住房總面積是多少(可取)?

(2)過10年還未拆除的舊住房總面積佔當地住房總面積的百分比是多少(精確到0.1%)

19.已知是實數,函式,如果函式在區間上有零點,求的取值範圍。

20. 已知函式.

(ⅰ)若,求的取值範圍;

(ⅱ)證明: .

21. 已知函式的影象在上連續不斷,定義:

其中表示函式在上的最小值,表示函式在上的最大值。若存在最小正整數,使得對任意的成立,則稱函式為上的「階收縮函式」。

(1) 若試寫出的表示式;

(2) 已知函式試判斷是否為上的「階收縮函式」,如果是,求出對應的;如果不是,請說明理由;

(3) 已知,函式是上的2階收縮函式,求的取值範圍。

11月月考質量分析

鐘屏中學11月月考英語質量分析 楊春麗 學校11月月考結束了,現針對本次考試情況作如下分析 一 就試卷命題來說 注重學生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考察,難度屬於中等 能夠結合教材,並與現實生活相聯絡,注重考察學生的實踐能力和靈活運用英語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所考察的知識點全面,而且所考查的重點突出,重點...

高三地理10月月考

當陽一中2013 2014學年上學期期中考試高三地理試題 滿分 100分時限 90分鐘 命題人 熊風華審題人 熊風華 一 單項選擇題。共25小題,每小題2分,共50分 下圖示意某流域開發的三個階段和三條流量變化曲線。讀圖回答17 18題。1 該流域開發過程中 a 降水量增加 b 蒸發量增加 c 下滲...

高三12月月考物理試題

1 轎車的加速度大小是衡量轎車加速效能的一項重要指標。近來,一些高階轎車的設計師在關注轎車加速度的同時,提出了乙個新的概念,叫做 加速度的變化率 用 加速度的變化率 這一新的概念來描述轎車加速度隨時間變化的快慢,並認為,轎車的加速度變化率越小,乘坐轎車的人感覺越舒適。下面四個單位中,適合做加速度的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