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初二數學10月月考

2022-12-24 12:30:02 字數 2176 閱讀 6056

2009—2010學年度上期第一次綜合檢測

八年級數學 (a組)

一.選擇題(每題3分,共30分)

1. 在中無理數有 ( )

a.1個b.2個c.3個d.4個

2、16的算術平方根是( )

a. 4bc. 2d.

3. 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ab.c.的平方根是0.1 ; d.

4、三角形各邊長度的如下,其中不是直角三角形的是

a. 3,4,5 b. 6,8,10 c.5,11,12 d.15,8,17

5、三角形的三邊長為,則這個三角形是

a. 等邊三角形; b. 鈍角三角形; c. 直角三角形; d. 銳角三角形.

6. 乙隻螞蟻從長寬都是3,高是8的長方體紙箱的a點沿紙箱爬到b點,那麼它所行的最短路線的長是( )

a. (3+8)cm; b.10cm; c. 14cm; d.無法確定

7、若等腰三角形腰長為10cm,底邊長為16 cm,那麼它的面積為

a.48 cm2 b.36 cm2 c.24 cm2 d.12 cm2

8、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分別為5、12,則斜邊上的高為

a.6b.8cd.

9. 乙個正數的平方根為與,則的值為

a. b.或 cd. 3

10.如圖,△abc的面積為 ( )

a. 12b.8

c. 6.5d. 5

二、填空題(每題4分,共20分)

11. 81的平方根是 ;的算術平方根是 ;27的立方根是 ;的立方根是

12、我們知道像3,4,5這樣的整數叫做勾股數,請你再寫出一組勾股數________;

13. 已知a、b、c滿足|a-1|++=0.則a+b+c

14、如果梯子的低端離建築物9公尺,那麼15公尺長的梯子可以到達建築物的高度是

15、比較大小,填>或<號: 11 , 2 ;

三.計算(每小題5分,共30分)

16、(12)

(34)

17. 求下列各式中的

(12)

四、解答題(18、19每小題5分,20題10分,共20分)

18. 如圖,有一塊直角三角形紙片,兩直角邊ac=6cm,bc=8cm,現將直角邊ac沿直線ad摺疊,使它落在斜邊ab上,且與ae重合,求cd的長

18、把長方形abcd沿ae摺疊後,d點恰與bc邊上的f重合,如圖,已知ab=8,bc=10,求ec的長.

19.有如圖所示的一塊地,已知ad=4公尺,cd=3公尺,,ab=13公尺,bc=12公尺,求這塊地的面積。

20. 觀察下列一組式的變形過程,然後回答問題:

, , ,

(1) 請你用含(為正整數)的關係式表示上述各式子的變形規律。

(2) 利用上面的結論,求下列式子的值; b組

一、填空題(每題4分,共20分)

21、已知一直角三角形的木版,三邊的平方和為1800cm2,則斜邊長為

22、在△abc中,ab=15,ac=13,高ad=12,則三角形的周長是

23、若,且,則的值為

24、設的小數部分為,整數部分為,則

25、已知a、b、c為△abc的三邊,且,則此三角形的形狀為

二、解答題(每題10分,共30分)

26.已知,求的值.

26、在△abc中,a=(m+n)2-1,b=2m+2n,c=(m+n)2+1,試判斷△abc的形狀.

27、如圖,有一塊塑料矩形模板abcd,長為10cm,寬為5cm,將你手中足夠大的直角三角板 phf 的直角頂點p落在ad邊上(不與a、d重合),在ad上適當移動三角板頂點p:

能否使你的三角板兩直角邊分別通過點b與點c?若能,請你求出這時 ap 的長;若不能,請說明理由.

27、一架方梯長25公尺,如圖,斜靠在一面牆上,梯子底端離牆7公尺,(1)這個梯子的頂端距地面有多高?(2)如果梯子的頂端下滑了4公尺,那麼梯子的底端在水平方向滑動了幾公尺?(3)當梯子的頂端下滑的距離與梯子的底端水平滑動的距離相等時,這時梯子的頂端距地面有多高?

28、如圖,△abc是等腰直角三角形,ab=ac,d是斜邊bc的中點,e、f分別是ab、ac邊上的點,且de⊥df,若be=12,cf=5,求△def的面積.

1.化簡2.若,化簡

3.設是實數,且,求的值

2019級10月月考數學試卷

2011級高三十月月考試卷 一 選擇題 每小題5分,共50分 1 若,則集合a為 a bc d 2 已知,則下列式子中一定正確的是 a b c d 3 不等式組 的解集為 a b cd 4 不等式的解集為 a b c d r5 下列那個函式的影象不經過第二象限 a b c d 6 二次函式的值域為 ...

3月月考文科數學

河大附中2011 2012學年下期3月月考 高二數學試題 文科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小題,每小題分,共分。函式的導數是 a b c d 曲線在點處的切線方程是 a b c d 函式的單調減區間是 a 和 b c d 拋物線的準線方程 a b c d 雙曲線的離心率是 abcd 若物體運動的路程與時間...

11月月考高三數學

莆田十中2010 2011學年高三11月月考試卷 數學 理科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5分,共50分。在每小題給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一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1 在等比數列中,則公比q的值為 a.2 b.3 c.4 d.8 2 若集合,則 a.b.c.d.3 為正三角形,則多面體的正檢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