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希望盃五年級培訓題

2023-02-09 03:39:02 字數 1490 閱讀 4212

1. 甲、乙、丙、丁四人到果園摘蘋果,分別摘得蘋果52、66、87、97個。他們把摘得的蘋果裝框,每筐裝的蘋果個數相同。已知甲、乙、丙三人裝完若干筐後,所剩的不足一筐的蘋果數量相同(不是0),則丁裝完若干筐後,不足一筐的蘋果還剩個。

2. 若干名小朋友排成一行,從左邊第一人開始每隔2人發乙個蘋果,從右邊第乙個人開始每隔4人發乙個橘子,結果有10人拿到了兩種水果,那麼這群小朋友最少有人。

3. 某次競賽共有25道題,規定做對一題得8分,做錯或不做一題倒扣4分。此次競賽小明得了128分,那麼,他做對了道題。

4. 小張每工作7天後休息一天,小王每工作5天後休息一天。如果小張今天休息,小王明天休息,那麼他們有可能在同一天休息嗎?答

5. 小剛與小勇進行50公尺賽跑,當小剛到達終點時,小勇還落後小剛10公尺;第二次賽跑,小剛的起跑線退後10公尺,兩人仍按第一次的速度跑,則先到達終點,此時另一人落後公尺。

6. 在一根水平放置的100厘公尺長的木棍上,從左至右每隔6厘公尺染乙個紅點,同時從右至左每隔5厘公尺也染乙個紅點,然後沿紅點處將木棍逐段鋸開,則長度是1厘公尺的木棍有根。

7. 某次競賽有a、b、c三道題,至少做對一道題的有25人,其中做對a題的有10人,做對b題的有13人,做對c題的有15人,如果三道題都做對的只有1人,那麼只做對兩道題的有人,只做對一道題的有人。

8. 某次比賽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25名,一等獎獎金是二等獎獎金的5倍,二等獎獎金的總和是三等獎獎金總和的2倍,如果一等獎獎金是500元,某班同學在這次比賽中獲得2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那麼這次比賽中該班共獲得獎金元。

9. 已知某年級a班有40人,a班和b班共有男生25人,那麼a班的女生比b班的男生多人。

10. 今有雞兔同籠,雞比兔多10只,籠中至少有腳58只,則至少有兔只。

11. 在一條公路上,汽車以50千公尺/時的速度從a城向b城開出,同時在b城有甲、乙兩人騎自行車,分別與汽車相向和同向行進,且甲、乙的速度相同,若甲行駛了3千公尺後恰與汽車相遇,此後汽車又行駛了12分鐘才追上乙,則a、b兩城相距千公尺。

12. 甲乙兩人分別從a、b兩地同時同向而行,甲在距b地9千公尺處追上乙,如果甲的速度提高一倍,則在距b地2千公尺的地方追上乙,則a、b兩地相距千公尺。

13. 從電車總站每隔一定時間開出一輛電車,甲和乙兩人在一條街上沿著同一方向步行,甲每分鐘步行82公尺,每隔10分鐘遇上一輛迎面開來的電車;乙每分鐘步行60公尺,每隔10分15秒遇上一輛迎面開來的電車,則電車總站每隔分鐘開出一輛電車。

14. 如圖,兩個小鋼珠(大小可以忽略)從光滑導軌的兩端同時相向出發,5秒鐘後兩球相碰,然後兩球交換速度,反向彈回,到達軌道的兩端後,又被擋板彈回,彈回的速度大小不變,兩球再次碰撞。已知其中乙個鋼球出發時的速度是2公尺/秒,兩次碰撞點相距2公尺,則另乙個鋼球出發時的速度

是公尺/秒。

15. 甲、乙兩車分別從a、b兩地同時相向而行,分別與上午9點和下午1點經過途中的一座加油站,已知甲的速度是乙的速度的3倍。則點時兩車相遇。

16. 甲、乙二人沿400公尺環形跑道跑步,二人同時由同一地點背向而行,5分鐘後二人迎面相距100公尺。若甲的速度是5公尺/秒,那麼乙的速度至少是公尺/秒。

2023年希望盃五年級初賽試題及答案

2013年希望盃五年級第一試試卷 一 以下每題6分,共120分。1.計算 5.62 49 5.62 39 43.8 2.規定a b a a b 那麼,2 1.8 3.若干個數的平均數是2013,增加乙個數後,平均數仍為2013,則增加的這個數是 4.如果三位數3 2是4的倍數,那麼 裡能填的最小的數...

2023年希望盃六年級100題培訓題

1 計算 2 x比y大30 y比300少30 則x y的值為多少 3 小光將1.23乘以乙個數a時,把誤看成1.23,使乘積比正確結果減少0.3。則正確結果應該是多少?4 三個數 0.14292,0.3中,最小的是哪乙個?最大的是哪乙個?5 根據前三個圖形中的規律,求第四個圖形中x所表示的數。6 計...

2019希望盃六年級培訓100題

2015第十三屆希望盃培訓題 六年級 83 位於平直公路上的甲 乙兩地相距60千公尺。a b兩車分別從甲 乙兩地同時出發,相向而行,速度分別是48千公尺 時和36千公尺 時。則經過多少小時,兩車之間的距離是24千公尺?84 兩車分別以60千公尺 時和40千公尺 時的速度從甲 乙兩地同時出發相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