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書法大賽活動策劃方案

2023-02-09 03:36:05 字數 1072 閱讀 2332

一、活動主題:蘭亭筆會

二、活動背景:書法是中國的文化瑰寶,在世界文化藝術寶庫中獨放異彩,世人賞以欣慰,隨著時代的發展,書法在我們生活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作為當代大學生,擁有一手漂亮的字無疑可以讓我們在同齡人中脫穎而出。開展書法大賽,展示大學生風采,增加書法愛好者間的交流和溝通,宣揚中國傳統文化,讓大家在比賽中收穫和成長。

三、活動目的:

通過舉辦書法大賽,發展校園文化, 營造更好的校園氣氛,同時,激發同學們對書法的熱愛,使其更重視自己的書寫質量,提高自己的書法水平。此外,發揚我國優良的漢字文化傳統。

四、活動時間:

初賽海選時間:xx年4月13日~ 4月21日

決賽時間:xx年4月26日

五、活動地點:xx圖書館一樓

六、活動物件:xx大學全體在校學生

七、活動開展:

(一)前期準備階段

書寫活動策劃書,上交審批提前借場地:圖書館一樓大廳。 宣傳階段(4月13日至4月15日)

(1)在學校內懸掛宣傳橫幅

(2)在瑞京學生公寓大門和行明隧道設定宣傳點,派發宣傳單。

(3)下到各院班級宣傳此次活動。

(4)前期宣傳要發動強大的資源優勢,通過led屏、微博、微信、空間、論壇等新**手段宣傳。

(5)前期宣傳提前聯絡校網臺、記者團等進行活動當天新聞報道。活動開展階段:

(二)比賽形式和要求

(1)比賽分為硬筆、軟筆、黑板板書和篆刻,共兩輪,為初賽與決賽。

(2)報名方式:

1報名諮詢點報名(4月13日至4月15日設報名諮詢點)

2可發簡訊給聯絡人參加報名(報名**詳見海報及宣傳單)

(3)參賽形式

選手選擇硬筆或軟筆的參賽者要上交乙份書法作品,黑板板書及篆刻的參賽者拍攝作品傳送至xx郵箱,以上參賽作品均要求在4月21日前上交,否則無效。

(4)書法作品要求整潔、美觀、大方,使用規範標準簡化漢字書寫,不得有錯字、不得添字、漏字,不得塗改。書法作品在作品右下角用鉛筆詳細註明作者姓名、性別、專業、年級及聯絡**。初賽提倡自撰詩詞、聯、賦等;參賽作品一律不予退還。

(5)進入決賽者於指定時間到達指定地點參加現場寫作,要求參賽者自帶比賽用具,承辦方提供毛氈、小黑板。

2023年大學生書法協會書法技能大賽策劃書

書法技能大賽 策 劃書主辦 文學院 大學生書法協會 時間 二 一四年十月十四日 河西學院大學生書法協會書法技能大賽 策劃書書法是中華民族的傳統藝術瑰寶,是中華民族文明的象徵。為了使廣大同學進一步增強對中華書法的熱愛之情,傳承意識,和對書法藝術的興趣,提高學生的道德修養,文明素質和專業技能,促進學校良...

2019大學生書法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名稱 江漢藝術職業學院教育系書法大賽 二 活動目的 1弘揚和繼承中國的傳統書法藝術,促進傳統書法的傳播和滲透。2豐富大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提高個人修養,展現個人魅力。3增強同學們對書法藝術的學習興趣,提高審美能力。三 活動主題 浴墨林之風煉職業技能揚國學文化 四 活動時間 11月26日晚7 ...

大學生英語書法大賽策劃書

2012年重慶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書法大賽 揮灑浪漫筆墨,書寫外文青春 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繼 重慶師範大學大學生英語演講比賽 後,由重慶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主辦,針對全體學生開展的又一大型賽事。它包括手抄報和英語速寫兩部分。根據歷屆比賽情況來看,它對增添外國語學院活力,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展示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