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夏季犯睏吃什麼食物提神 版

2023-02-08 23:00:07 字數 807 閱讀 4746

到了夏季,總是很容易犯睏,那麼吃什麼食物才可以提神呢,下面為大家介紹9種可以提神的食物,歡迎大家閱讀。

1、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因此多吃士多啤梨能使人精力充沛。

2、金槍魚

在高蛋白質的魚類中,金槍魚含有豐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體內能幫助生產大腦的神經傳遞物質,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維敏捷。

3、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濃郁的香味,更可以淨化繁雜的思緒,提神醒腦。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維生素c,不僅可以使身體有抵抗力,還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4、大蒜

德國一項針對大蒜對膽固醇功效的研究從病人回答的問卷發現,他們吃了大蒜丸之後,感覺不疲倦、不焦慮、不易發怒。

5、南瓜

南瓜能製造好心情,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快樂燃料」。

6、全麥麵包

吃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它們所含有的微量礦物質如硒能提高情緒,有如抗憂鬱劑。

7、香蕉

香蕉被稱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極易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時還富含鉀。鉀在人體內能夠幫助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體內儲存很多時間,人在劇烈運動後,體內的鉀會降得很低。

研究表明,鉀過低會導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齊、反應遲緩等,而吃幾根香蕉則可補充鉀的不足。

8、麥片

有人發現,早餐中纖維含量高的話,就不會有飢腸轆轆的感覺。營養學家為此解釋說,纖維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續不斷地向血管**碳水化合物,使人體源源不斷地獲得能量。

腎虛吃什麼食物最好

二 端坐,兩腿自然下垂,先緩緩左右轉動身體3至5次。然後,兩腳向前擺動10餘次,可根據個人體力,酌情增減。做動作時全身放鬆,動作要自然 緩和,轉動身體時,軀幹要保持正直,不宜俯仰。此動作可活動腰膝,益腎強腰,常練此動作,腰 膝得以鍛鍊,對腎有益。三 端坐,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屈肘側舉,手指伸...

女人貧血吃什麼食物

女人以血為本,由於自身的生理原因很容易就產生貧血的現象,女人貧血極易過早出現皺紋 白髮 脫牙 步履蹣跚等早衰症狀。所以平時要多吃些能補血的食物,血足,才能紅潤,面色才有光澤。下面5款湯能很好的改善女人貧血問題 1.參耆竹絲雞湯 用料 竹絲雞1只 約750克 豬瘦肉150克黃耆30克黨參30克去核紅棗...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補腎吃什麼食物好補腎吃什麼食物好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如明 李時珍指出 山藥 益腎氣,健脾胃。本草正 亦載 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本草經讀 還說 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 目明 耳聰。凡上品之藥,法宜久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