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治療失眠

2022-09-19 16:27:03 字數 632 閱讀 1530

很多人由於不同的原因經歷過失眠症狀,也是深知失眠所帶來的痛苦,其實我們平時可以通過以下飲食方面的調養,來讓自己可以遠離失眠症狀,一起來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1、酸棗仁湯: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2、養心粥:取黨參35克,去核紅棗10枚、麥冬、茯神各10克,以2000毫公升的水煎成500毫公升,去渣後,與洗淨的公尺和水共煮,公尺熟後加入紅糖服用。對於心跳加快、健忘、失眠、多夢者有明顯療效。

3、桂圓蓮子湯: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4、靜心湯: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到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5、安神湯: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乙個蛋黃,以200毫公升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毫公升的涼開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

6、在**方面推薦中藥,它能48小時不間斷給藥,全面修復紊亂、受損、萎縮的植物神經,全面恢復大腦供血供氧,營養腦神經,恢復神經元的正常生理功能,並通過安和五臟、舒肝解鬱、健腦安神,調理心、肝、脾、肺、腎等功能,消除入睡困難、多夢、易醒、早醒、徹夜難眠等症狀,重獲健康深睡眠,讓你入睡快、深睡眠、氣色好、身體棒!

失眠吃什麼食物效果比較好

6 牛奶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7 水果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 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 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

中醫養生 失眠吃什麼

現代中醫研究證明,失眠病位主要在心,並涉及肝 脾 胃 腎三臟。如果機體諸臟腑功能的執行正常且協調,人體陰陽之氣的執行也正常,則人的睡眠正常,反之,就會出現睡眠障礙 失眠。所以,失眠的原因主要為臟腑機能紊亂,尤其是心的溫陽功能與腎的滋陰功能不能協調 氣血虧虛 陰陽失調等。失眠人群一般可以自行調理的食品...

頑固失眠吃什麼好

水果對於一些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不妨在晚上睡覺之前吃些具有催眠功效的水果,諸如蘋果或者是蘋果食品 香蕉等,這類水果不僅僅可以抗肌肉疲勞,同時還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麵包麵包同樣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在你感覺到煩躁難以入睡的時候,這個時候只需要適量的吃一點麵包,就能讓你很快的平靜下來,並且很快的進入睡眠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