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好失眠的飲食禁忌

2022-05-25 03:57:02 字數 863 閱讀 8682

失眠質量不好,容易失眠的人應該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失眠吃什麼好?失眠的飲食禁忌是什麼?潤峰金康營養師為您詳細介紹一下。

失眠者適宜吃:

1、每晚吃一把瓜子葵花子含亞油酸、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能調節腦細胞正常代謝,起到安眠作用。核桃芝麻桑葉配伍核桃可用於**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多夢等症。用核桃仁配以黑芝麻、桑葉各50克搗成泥狀,每次服15克。

2、大棗百合熬粥大棗含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作用。晚飯後用大棗加水煎煎汁服用,能加快入睡時間,也可與百合煮粥食用。

3、小公尺半夏水煎後服小公尺中含豐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5-羥色胺,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人就產生困倦感覺。用小公尺9-15克,半夏5克,水煎後服。

4、蜂蜜酸棗糖水蜂蜜具有補中益氣、安五臟、和百藥之效,對失眠者療效顯著。可取1-3茶匙蜂蜜,將酸棗、糖加入沖水,臨睡前喝一杯。

5、睡前喝少量牛奶、糖水牛奶中的色氨酸具有抑制大腦皮層興奮性的作用;有些失眠患者由於心情不好,大腦中所含的血清素不足,糖水可以在體內產生血清素,及時補充大腦的需要。

6、多喝水,多喝潤峰金康氨基酸固體飲料水,潤峰金康氨基酸在提高免疫力的過程中,氨基酸的補充加強了蛋白質的合成,提高了免疫功能。所以氨基酸對增強抵抗力是很有好處的。潤峰金康色氨酸,它作為大腦與人體睡眠生化機制之間資訊往來的神經傳導,有助於催眠,減低對疼痛的敏感度、可以緩解偏頭痛,同時還有助於婦幼保健。

失眠者忌吃:

1、過多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能夠興奮神經,加重神經衰弱、失眠。過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肥肉、粘公尺、粘面,在胃中的存留時間過長,影響睡眠。

2、興奮性食品,如酒、咖啡、茶、可可。這些物品大多具有雙向性作用,短時間內使人興奮,但很快就可以引起神經系統的抑制過程,導致失眠,加速神經衰弱的發生。

頑固失眠吃什麼好

水果對於一些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不妨在晚上睡覺之前吃些具有催眠功效的水果,諸如蘋果或者是蘋果食品 香蕉等,這類水果不僅僅可以抗肌肉疲勞,同時還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麵包麵包同樣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在你感覺到煩躁難以入睡的時候,這個時候只需要適量的吃一點麵包,就能讓你很快的平靜下來,並且很快的進入睡眠狀...

心悸失眠吃什麼藥好

心悸失眠吃什麼 藥好心悸是指不是因為驚嚇而自心跳不寧的疾患,患者自覺心跳快而強,並伴有心前區不適感。心悸多與失眠 健忘 眩暈 耳鳴等並存,凡各種原因引起心臟搏動頻率 節律發生異常,均可導致心悸。失眠是表現為難以入眠 不能入睡 維持睡眠困難 過早或間歇性醒來而引致睡眠不足的症狀,如果乙個人長時間的失眠...

頑固失眠吃什麼藥好

百合粥 取乾百合30克 新鮮60克 粳公尺60克 紅棗10粒 冰糖適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養心安神,潤肺止咳。適合失眠症 更年期 肺燥乾咳等。栗子龍眼粥 栗子10粒 去殼切碎 龍眼肉15克 粳公尺50克,文火煮粥,食時加糖調味。功效補心安神,益腎壯腰。適合因心血腎精不足,引起的失眠 心悸 腰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