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好?睡眠質量差的人吃什麼好

2023-02-10 10:57:01 字數 967 閱讀 4335

導語:失眠是一種常見病,表現為入睡困難,斷斷續續不連貫,而過早地醒來,醒後不能再繼續睡,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覺,多因健康情況不佳

失眠是一種常見病,表現為入睡困難,斷斷續續不連貫,而過早地醒來,醒後不能再繼續睡,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覺,多因健康情況不佳,疼痛、感覺不適,生理節奏被打亂,睡眠環境影響等,也有怕睡眠而失眠的。那麼失眠的人吃什麼食物可以助眠呢?

失眠的人適宜食物: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選小麥、蕎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

2、肉蛋奶的選擇:鵪鶉、豬心、豬腦、等卵磷脂,腦磷脂豐富的食物。

3、蔬菜的選擇:山藥、洋蔥、黃花菜等鈣、鎂、磷豐富的食物。

4、水果的選擇:因過度疲勞而失眠,可吃一些蘋果、香蕉、梨等水果,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勞的作用。

5、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於大腦鎮靜的食物。

失眠的人飲食禁忌: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能夠興奮神經,加重神經衰弱、失眠。

2、忌過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肥肉、粘公尺、粘面,在胃中的存留時間過長,影響睡眠。

3、忌興奮性食品:如煙、酒、咖啡、茶、可可。

4、要保證合理、節制進食,睡前不要吃得過多。

失眠食療**:

現代醫學家證實,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方法,優於安眠藥,無***。下面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睡眠香甜,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公尺(粟公尺)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乙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乙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病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頑固失眠吃什麼好

水果對於一些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不妨在晚上睡覺之前吃些具有催眠功效的水果,諸如蘋果或者是蘋果食品 香蕉等,這類水果不僅僅可以抗肌肉疲勞,同時還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麵包麵包同樣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在你感覺到煩躁難以入睡的時候,這個時候只需要適量的吃一點麵包,就能讓你很快的平靜下來,並且很快的進入睡眠狀...

心悸失眠吃什麼藥好

心悸失眠吃什麼 藥好心悸是指不是因為驚嚇而自心跳不寧的疾患,患者自覺心跳快而強,並伴有心前區不適感。心悸多與失眠 健忘 眩暈 耳鳴等並存,凡各種原因引起心臟搏動頻率 節律發生異常,均可導致心悸。失眠是表現為難以入眠 不能入睡 維持睡眠困難 過早或間歇性醒來而引致睡眠不足的症狀,如果乙個人長時間的失眠...

頑固失眠吃什麼藥好

百合粥 取乾百合30克 新鮮60克 粳公尺60克 紅棗10粒 冰糖適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養心安神,潤肺止咳。適合失眠症 更年期 肺燥乾咳等。栗子龍眼粥 栗子10粒 去殼切碎 龍眼肉15克 粳公尺50克,文火煮粥,食時加糖調味。功效補心安神,益腎壯腰。適合因心血腎精不足,引起的失眠 心悸 腰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