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下奶吃什麼好?產婦吃什麼下奶快

2023-02-15 00:42:03 字數 1290 閱讀 7677

導語:產婦吃什麼下奶?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媽媽對自己能夠勝任母乳餵養工作的自信心將是母乳餵養成功的基本保證。不論女性乳房的形狀、大小如

產婦吃什麼下奶?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媽媽對自己能夠勝任母乳餵養工作的自信心將是母乳餵養成功的基本保證。

不論女性乳房的形狀、大小如何,都能製造出足夠的奶水,從而帶給寶寶豐富的營養。【1】注意「食」效新手媽咪應當保持每日喝牛奶的良好習慣(不要分娩後馬上喝,否則容易胃漲,感覺腸胃好了才開始),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總之吃得「好」不是所謂的大補,太多的傳統的豬蹄、雞湯、鯽魚湯中的高脂肪不僅會堵塞乳腺管,不利母乳分泌,還會讓媽咪發胖,所以主要是吃得對,既能讓自己奶量充足、又能修復元氣且營養均衡不發胖,這才是新手媽咪希望達到的月子「食」效。

【2】兩邊的乳房都要喂如果一次只喂一邊,乳房受的刺激減少,自然泌乳也少。每次餵奶兩邊的乳房都要讓寶寶吮吸到。有些寶寶食量比較小,吃乙隻乳房的奶就夠了,這時不妨先用**器把前部分比較稀薄的奶水吸掉,讓寶寶吃到比較濃稠、更富營養的奶水。

【3】多多吮吸媽媽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寶寶吮吸的次數;由於寶寶吮吸的力量較大,正好可借助寶寶的嘴巴來按摩乳暈。喂得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4】吸空乳房媽媽要多與寶寶的肌膚接觸,孩子對乳頭的吸吮是母乳分泌的量佳刺激。

每次哺乳後要讓寶寶充分吸空乳房,這有利於乳汁的再產生。【5】保持好心情母乳是否充足與新媽媽的心理因素及情緒情感關係極為密切。所以,媽媽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不急不躁,以平和、愉快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6】補充水分哺乳媽媽常會在餵奶時感到口渴,這是正常的現象。媽媽在餵奶時要注意補充水分,或是多喝豆漿、杏仁粉茶(此方為國際母乳會推薦)、果汁、原味蔬菜湯等。水分補充適度即可,這樣乳汁的供給才會既充足又富營養。

【7】充分休息夜裡因為要起身餵奶好幾次,晚上睡不好覺。睡眠不足當然會使奶水量減少。哺乳媽媽要注意抓緊時間休息,白天可以讓丈夫或者家人幫忙照看一下寶寶,自己抓緊時間睡個午覺。

還要學會如何在晚間餵奶的同時不影響自己的睡眠。每天爭取能有10小時的睡眠,睡時要採取側臥位,利於子宮復原。【8】不能太累帶孩子是很辛苦的。

如果你需要人幫忙,千萬要向親戚朋友開口(主要是父母和公婆)。【9】按摩熱敷刺激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媽媽用乾淨的毛巾蘸些溫開水,由乳頭中心往乳暈方向成環形擦拭,兩側輪流熱敷,每側各15分鐘,同時還可配合下列按摩方式:環形按摩雙手置於乳房的上、下方,以環形方向按摩整個乳房。

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頭方向按摩。指壓式按摩雙手張開置於乳房兩側,由乳房向乳頭擠壓。【10】避免乳頭受傷如果媽媽的乳頭受傷、破皮、皸裂或流血並導致發炎時,就會影響乳汁分泌。

為避免乳頭受傷,建議媽媽們採用正確的餵奶姿勢,控制好單側的吮吸時間,否則很容易反覆受傷。

產婦吃什麼可以美白呢

能夠擁有乙個非常白皙無暇的 是大多數女性朋友們都想要的事情,但是一般美白都是非常難以去完成的事情,不過對於美白的方法還算是非常多的,但是想要健康的進行美白的話還是要用食療的方法,因為只有這種方法是最安全的,不會輕易的損害到自己的身體健康,尤其是對於孕婦們來說,這樣的話對於自己腹中的寶寶是不會出現任何...

產婦吃什麼?產後催乳食譜重點

為了新生兒的健康,一般在寶寶出生後三個月都餵養母乳。但是很多年輕媽媽的母乳都不足,推薦一些有利於催乳的食譜給新媽媽吧。一 萵苣子粥材料 萵苣子15克 甘草6克 粳公尺100克。做法 將萵苣子搗碎,加甘草,再加水200毫公升同煮,煮至水剩餘100毫公升時,濾汁去渣。將濾汁 粳公尺一同入鍋,加水同煮,公...

產婦坐月子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希望產婦坐月子吃什麼食物比較好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我們一般是吃一些既能夠下奶的食物,又能夠促進身體恢復的食物,比如你們可以吃花生豬蹄湯或者鯽魚湯等,也可以在平時適 產婦在坐月子的時候我們一般是吃一些既能夠下奶的食物,又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