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麼藥好最有效的五種失眠中成藥

2023-02-10 08:15:04 字數 1447 閱讀 1489

失眠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許多人都飽受失眠的折磨。下面分享了最有效的五種失眠中成藥 ,希望能幫助到你。

一、六味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具有滋陰補腎、**失眠頭暈的功效,頭容易暈的失眠患者可以通過服用六味地黃丸進行**。每次服用一丸,一天兩次。

二、解鬱安神顆粒

解鬱安神顆粒具有撫平情緒、**心煩、胸悶的功效,如果是由於情緒過於緊張不適引起失眠的患者,可以服用解鬱安神顆粒,每次服用一袋,用開水沖泡,一天兩次。

三、歸脾丸

歸脾丸具有養血安神、健脾益氣的功效,對於**失眠多夢、心悸煩躁具有很好的功效,因此,很適合失失眠患者食用。每次服用8至10丸,一天需服用三次。

四、安神補心丸

安神補心丸具有養心安神的功效,對於心悸失眠、頭暈等症狀具有很好的療效,患者能夠通過服用安神補心丸來緩解失眠的症狀,每次服用15丸,一天需服用三次。

五、複方五味子糖漿

複方五味子糖漿可以用來**頭暈、心悸失眠、四肢乏力等症狀,因此很適合失眠患者服用。每次需服用10至15毫公升,一天需服用兩次。但需注意的是,孕婦盡量不要服用此藥物,過敏者慎用。

五大**失眠偏方

一、枸杞紅棗雞蛋湯

枸杞、紅棗、雞蛋一起煮來食用具有寧神安眠的作用,能夠用來**健忘、失眠等症狀。此方法是取適量的枸杞、20顆紅棗、雞蛋三個,一起煮成雞蛋湯飲用,能有效地**失眠。

二、紫靈芝酒

紫靈芝含有靈芝腺苷能夠提高人的睡眠質量,並且具有催眠的作用,能夠使人睡得更香,還能夠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因此,失眠患者可以把紫靈芝用來泡酒,在晚上睡覺前取一小杯飲用可達到安眠的作用。

三、柑橘

柑橘富含維生素與膳食纖維,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同時柑橘也具有很好的安眠功效,其味道可以安神養心,能夠使失眠患者安心入睡。因此,失眠患者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可以在床邊放乙個剝了皮的柑橘,有助於患者入睡。

四、大蒜

大蒜具有安眠的功效,失眠患者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取兩瓣大蒜,剝開皮生吃,如果無法忍受大蒜的味道者,可以把大蒜切碎,用開水沖泡取汁服用。

五、花生醬

花生醬含有色氨酸,能夠**失眠,失眠患者可以在晚上睡覺前吃兩勺花生醬,能夠有效地促進睡眠,讓患者安心入睡。

療失眠3點需要注意事項第

一、注意自我暗示放鬆身心

正常情況下我們每天需要8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如果時間過短或者是睡眠質量下降的話,都將會影響大腦的正常功能,患者可以通過自我暗示然後對身體的各個肌肉進行放鬆,在睡覺前可以聽一些舒緩的輕**,千萬不要胡思亂想。

第二、避免飲食的刺激

睡覺前切忌吃得過飽,如果飽腹感嚴重的話,會影響患者的腸胃消化及腦供血情況的,患者在睡覺時會感覺到不消化、胃痛等反應,因此需要注意少食多餐,睡覺前還不能喝咖啡、茶水等刺激性的飲品,建議可以喝一杯熱牛奶。

第三、適當進行按摩

適當的按摩有助於放鬆自己的身體,例如我們可以用手簡單按摩頭部,或者是用梳子梳頭髮,有助於幫助腦部的血液迴圈,並且睡覺前可以用熱水泡腳,然後進行腳部的按摩,也是非常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的。

心悸失眠吃什麼藥好

心悸失眠吃什麼 藥好心悸是指不是因為驚嚇而自心跳不寧的疾患,患者自覺心跳快而強,並伴有心前區不適感。心悸多與失眠 健忘 眩暈 耳鳴等並存,凡各種原因引起心臟搏動頻率 節律發生異常,均可導致心悸。失眠是表現為難以入眠 不能入睡 維持睡眠困難 過早或間歇性醒來而引致睡眠不足的症狀,如果乙個人長時間的失眠...

頑固失眠吃什麼藥好

百合粥 取乾百合30克 新鮮60克 粳公尺60克 紅棗10粒 冰糖適量,文火煮粥,早晚服用。功效養心安神,潤肺止咳。適合失眠症 更年期 肺燥乾咳等。栗子龍眼粥 栗子10粒 去殼切碎 龍眼肉15克 粳公尺50克,文火煮粥,食時加糖調味。功效補心安神,益腎壯腰。適合因心血腎精不足,引起的失眠 心悸 腰膝...

失眠吃什麼好失眠的飲食禁忌

失眠質量不好,容易失眠的人應該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失眠吃什麼好?失眠的飲食禁忌是什麼?潤峰金康營養師為您詳細介紹一下。失眠者適宜吃 1 每晚吃一把瓜子葵花子含亞油酸 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能調節腦細胞正常代謝,起到安眠作用。核桃芝麻桑葉配伍核桃可用於 神經衰弱 健忘 失眠 多夢等症。用核桃仁配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