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貧血吃什麼食物

2021-08-26 14:37:07 字數 1018 閱讀 7856

女人以血為本,由於自身的生理原因很容易就產生貧血的現象,女人貧血極易過早出現皺紋、白髮、脫牙、步履蹣跚等早衰症狀。所以平時要多吃些能補血的食物,血足,**才能紅潤,面色才有光澤。

下面5款湯能很好的改善女人貧血問題:

1. 參耆竹絲雞湯

用料:竹絲雞1只(約750克)豬瘦肉150克黃耆30克黨參30克去核紅棗10個生薑3片

制法:1. 竹絲雞去內臟,洗淨,斬件,豬瘦肉洗淨,一起放入沸水中焯一下,過冷水。

2. 紅棗。黃耆。

黨參洗淨 3.全部用料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煲2小時,調味供用。

2. 參歸銀鯧湯

用料:鯧魚500克黨參30克當歸15克生薑3片

制法:1. 鯧魚去鱗,腮,內臟,鍋燒熱加油放薑,把魚煎至微黃。2. 黨參,當歸洗淨,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轉文火煲一小時,下鯧魚煲熟,調味供用。

3. 首烏紅棗雞蛋湯

用料:何首烏24克去核紅棗12個雞蛋2個

制法:1. 雞蛋煮熟,去殼;首烏紅棗洗淨 2.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文火煮30分鐘,調味即可。隨量飲用,也可調入蜜糖服。

4. 珧柱紅棗雞肉湯

用料:雞1只(約750克) 江瑤柱24克去核紅棗10個去心蓮子30克生薑3片

制法:1. 雞去內臟及肥油雞皮,洗淨,吊乾水,斬件,鍋燒熱,加油,爆薑下雞塊,爆片刻取出。

2.江瑤柱用水浸軟,紅棗,蓮子洗淨。3.

把全部用料放入鍋裡,加清水,武火煮沸後,轉文火煲3小時,調味供用。

5. 蓮藕牛腩湯

用料:牛腩600克蓮藕500克紅豆15克生薑4片蜜棗2個

制法:1.牛腩洗淨,切大塊,去肥油,放沸水裡焯一下,取出在冷水裡漂洗乾淨,滴乾水。

2.蓮藕洗淨,刮皮去節,拍成大塊,紅豆,生薑,蜜棗洗淨,與牛腩一起放入鍋中,加清水,武火煮沸後轉文火煲3小時,調味供用。

當然食補只是輔助的作用,關鍵需要專業的調理。古方雪艷茶它以黑豆、甘草、黑芝麻、阿膠等為原料,甘草,益氣補中,傳承中醫理論,從女性補血養氣著手,能夠很好的改善**乾燥、疲乏、易倦等多種問題,利於補血的長久持續。

女人貧血吃什麼好

以下食療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1 杞果牛骨湯 材料 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棗10枚。製作方法 以上材料加水適量,共煮熟爛,調味後服食。每日1次,空腹食用,連服30天。功效 補氣血,益肝腎。主治屬氣血虧虛型貧血,產後失血過多,面白唇淡,頭暈目眩,神...

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

缺鐵性貧血對乙個人的危害很大,會使人出現頭暈,心悸,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如果長期貧血且得不到乙個好的 的話,還會引起更大的問題。因此,對於有缺鐵性貧血的人一定要積極的做好防治工作,除了補充常用的鐵劑鐵之緣片之外,食療也是改善缺鐵性貧血乙個非常好的方法,那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呢?1 龍眼...

備孕女人貧血,吃什麼補血快

補血的話題,一直被大家所注意 正因為如此,誤區和謠言也相對較多。備孕的女人出現貧血的狀況,如果貧血的情況已經特別嚴重,請抓緊就醫診治,額外攝入營養補充劑 如果說還沒有那麼嚴重,那建議大家需要適當食補。比起江湖傳言說到最多的 菠菜 紅棗 紅糖 等傳奇補血食物,其實並不補血補鐵,請您科學看待。動物肝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