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貧血吃什麼好

2022-04-26 08:39:04 字數 1492 閱讀 1995

以下食療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

1、杞果牛骨湯

材料: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0克,大棗10枚。

製作方法:以上材料加水適量,共煮熟爛,調味後服食。每日1次,空腹食用,連服30天。

功效:補氣血,益肝腎。主治屬氣血虧虛型貧血,產後失血過多,面白唇淡,頭暈目眩,神疲乏力,腰膝痠軟,盜汗,午後發熱者。

2、紅棗羊骨糯公尺粥

材料:羊脛骨1~2根(豬骨也可)、紅棗30枚、糯公尺一杯

製作方法:

1.將羊脛骨(或豬骨)敲碎。

2.紅棗去核。

3.將以上材料加入適量的水於鍋中熬煮。

功效:補脾益血、滋腎健骨。

3、山藥紫荊皮湯

材料:山藥30克,紫荊皮9克,紅棗20克。

製作方法:先將山藥、紫荊皮、紅棗洗淨,加水適量,一同煎湯。日服1劑,分3次服用。

功效:具有健脾益血、補腎養陰的功效,適用於低熱的貧血患者。

4、制首烏粳公尺粥

材料:制首烏60克,紅棗5枚,粳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製作方法:

1、首先用製首烏煮汁去渣,隨即加入紅棗和糯公尺一同煮成粥

2、準備滾熟的時候就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再煮20分鐘即可。

功效:首烏可以養肝補腎、補血理虛,適合氣虛力弱,貧血的女性食用。

5、蓮藕牛腩湯

材料:牛腩600克蓮藕500克紅豆15克生薑4片蜜棗2個

製作方法:

1、牛腩洗淨,切大塊,去肥油,放沸水裡焯一下,取出在冷水裡漂洗乾淨,滴乾水。

2、蓮藕洗淨,刮皮去節,拍成大塊,紅豆,生薑,蜜棗洗淨,與牛腩一起放入鍋中,加清水,武火煮沸後轉文火煲3小時,調味供用。

功效:健脾開胃,益氣補血。

6、龍眼花生小公尺粥

材料:龍眼肉15g,花生公尺20g,小公尺50g。

製作方法:

1、先將龍眼肉、花生公尺洗淨,加適量水

2、待水燒開後,將龍眼肉、花生公尺、小公尺入鍋,文火煮成粥,早晚服用。

功效:益氣補血。

7、豬肝炒菠菜

材料:豬肝150克,菠菜適量。

貧血如何改善才能好呢?改善貧血,從調養開始,目前國內比較流行的是用茶**進行調理,以達到內外兼修的目的。然而在茶療中又以古方茶雪彥茶最為不錯,它能對營養不足造成的缺鐵性貧血有很好的改善,能顯著改善貧血帶來的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畏寒怕冷等症。

還能補氣養血,有效緩解貧血帶來的不適。

貧血的預防。

1、補充營養物質,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不應偏食挑食,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奶製品、豆類、大公尺、蘋果、綠葉蔬菜等。對缺鐵型貧血很有療效。

這是貧血的預防措施之一。

2、忌多喝茶、辛辣、生冷的食物。多喝茶會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辛辣生冷的食物也不利於貧血的預防。可以吃一些酸性食物,有利於對鐵的吸收,能很好預防缺鐵性貧血。

3、加強身體鍛鍊,每天堅持鍛鍊乙個小時,跑步、登山等體育鍛煉,能加強骨骼的造血功能,增加造血細胞。能夠很好的預防貧血。

貧血吃什麼好

貧血的人吃什麼好,平時應注意新增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蛋黃中含鐵質較豐富,即應注意新增。動物肝臟含鐵也較高,動物性食物魚 豆類 豆製品均可逐步食用。新鮮綠葉蔬菜 水果等含鐵質也較多亦可同時食用。蓬萊清粥 材料 蓬萊公尺一杯。方法 用6杯清水將洗淨的蓬萊公尺浸泡1小時,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至公尺粒澱粉...

貧血吃什麼好

貧血問題很常見,一般貧血的人都是愛吃一些營養的食物來補血,這是比較好的方式,可是如果不採用能夠補血的食物在補血上是無效的,因此,要針對性的選擇一下可以補血的食物,那麼貧血的人吃什麼好呢?貧血患者可以做哪些食物能夠起到補血的作用呢?貧血的人吃什麼好呢?人體出現貧血後體質就會明顯的乏力,做什麼都沒有力氣...

女人貧血吃什麼食物

女人以血為本,由於自身的生理原因很容易就產生貧血的現象,女人貧血極易過早出現皺紋 白髮 脫牙 步履蹣跚等早衰症狀。所以平時要多吃些能補血的食物,血足,才能紅潤,面色才有光澤。下面5款湯能很好的改善女人貧血問題 1.參耆竹絲雞湯 用料 竹絲雞1只 約750克 豬瘦肉150克黃耆30克黨參30克去核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