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

2022-05-20 07:33:19 字數 1131 閱讀 2953

缺鐵性貧血對乙個人的危害很大,會使人出現頭暈,心悸,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如果長期貧血且得不到乙個好的**的話,還會引起更大的問題。

因此,對於有缺鐵性貧血的人一定要積極的做好防治工作,除了補充常用的鐵劑鐵之緣片之外,食療也是改善缺鐵性貧血乙個非常好的方法,那麼缺鐵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呢?

1、龍眼肉

龍眼肉即桂圓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含有維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以及豐富的鐵質。是頗佳的補血食物。

2、黑棗

乾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每100克含鐵量在3.7—3.9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乾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

但乾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3、紫葡萄乾

紫葡萄是很好的補血水果。將葡萄曬製成乾後,每100克含鐵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曬製過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也有利於葡萄乾中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

4、南瓜

被譽為補血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及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幫助紅血球正常運作;鋅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5、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胡蘿蔔素,鐵質含量也很高。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6、黑豆

中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7、菠菜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波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8、雞肉

雞肉是一種最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食物,尤其是對於氣血兩虛型的患者來說雞肉是最好的緩解貧血的食物之一,可以有效的防止貧血引起的心悸,疼痛的問題。

對於有缺鐵性貧血問題的人來說,日常除了要利用一些食療的方法進行防治之外,還要注意一些不健康的飲食方式,例如要少吃含草酸的食物,因為草酸類的食物會干擾鐵的吸收,還有一些纖維食物也會加速含鐵量食物的消化而讓其更高的排出體外,再者不要喝啤酒、咖啡、濃茶等,這樣就可以起到乙個預防貧血的作用。

兒童缺鐵性貧血吃什麼好呢

缺鐵性的貧血疾病也是屬於一種貧血病,這個時候由於很多孩子的身體缺鐵的原因所造成的,貧血之後孩子的身體會有各種不適,還有很多孩子因為患上了缺鐵性貧血疾病之後總是會出現身體乏力的現象,有的孩子甚至會有一種精神不佳,老是犯睏的現象,所以說孩子這個貧血疾病必須要及時 那麼孩子缺鐵性貧血到底該吃什麼好呢?含鐵...

缺鐵性貧血

摘要 說課就是教師口頭表述具體課題的教學設想及其理論依據,也就是授課教師在備課的基礎上,面對同行或教研人員,講述自己的教學設計,然後由聽者評說,達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的一種教學研究和師資培訓的活動。通過說課活動,可以引導教師去思考更好的教學策略,根本上提高教師備課的質量及教學效果。關鍵詞 兒科...

女人貧血吃什麼食物

女人以血為本,由於自身的生理原因很容易就產生貧血的現象,女人貧血極易過早出現皺紋 白髮 脫牙 步履蹣跚等早衰症狀。所以平時要多吃些能補血的食物,血足,才能紅潤,面色才有光澤。下面5款湯能很好的改善女人貧血問題 1.參耆竹絲雞湯 用料 竹絲雞1只 約750克 豬瘦肉150克黃耆30克黨參30克去核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