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缺鐵性貧血怎麼分度

2023-02-09 10:36:02 字數 924 閱讀 4001

文章導讀

缺鐵性貧血是貧血中最為常見的乙個種類,它特別容易出現在女人身上,如果只是輕微的缺鐵性貧血可能並不會引起多大的問題,但是如果缺鐵性貧血情況嚴重的話,很多疾病就會接踵而來,所以,對於缺鐵性貧血,我們應該了解它的分度,如果是屬於比較嚴重的情況,就一定要積極進行**,以免病情加重而出現自己難以承擔的可怕後果,那麼,缺鐵性貧血怎麼分度呢?下面,專家就來給我們講講有關缺鐵性貧血的分度。

缺鐵性貧血分度

(1)輕度血紅蛋白:6個月-6歲(90-110)g/l,6歲以上(90-120)g/l,紅細胞(3-4)x10的2次除以l.

(2)中度血紅蛋白(60-90)g/l;紅細胞(2-3)

(3)重度血紅蛋白(30-60)g/l;紅細胞(1-2)

(4)極重度血紅蛋白<30g/l;紅細胞<1x1012/l

1.需鐵量增加而鐵攝入不足

多見於嬰幼兒、青少年、妊娠和哺乳期婦女。嬰幼兒需鐵量較加,若不補充蛋類、肉類等含鐵量較高的輔食,易造成缺鐵。青少年偏食易缺鐵。

女性月經增多、妊娠或哺乳,需鐵量增加,若不補充高鐵食物,易造成ida。

2.鐵吸收障礙

常見於胃大部切除術後,胃酸分泌不足且食物快速進入空腸,繞過鐵的主要吸收部位(十二指腸),使鐵吸收減少。此外,多種原因造成的胃腸道功能紊亂,如長期不明原因腹瀉、慢性腸炎、轉殖病等均可因鐵吸收障礙而發生ida。

3.鐵丟失過多

慢性長期鐵丟失而得不到糾正則造成ida。如:慢性胃腸道失血(包括痔瘡、胃十二指腸潰瘍、食管裂孔疝、消化道息肉、胃腸道腫瘤、寄生蟲感染、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等)、月經量過多(宮內放置節育環、子宮肌瘤及月經失調等**疾病)、咯血和肺泡出血(肺含鐵血黃素沉著症、肺出血-腎炎症候群、肺結核、支氣管擴張、肺癌等)、血紅蛋白尿(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冷抗體型自身免疫性溶血、心臟人工瓣膜、行軍性血紅蛋白尿等)及其他(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慢性腎功能衰竭行血液透析、多次獻血等)。

缺鐵性貧血

摘要 說課就是教師口頭表述具體課題的教學設想及其理論依據,也就是授課教師在備課的基礎上,面對同行或教研人員,講述自己的教學設計,然後由聽者評說,達到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的一種教學研究和師資培訓的活動。通過說課活動,可以引導教師去思考更好的教學策略,根本上提高教師備課的質量及教學效果。關鍵詞 兒科...

缺鐵性貧血應該如何預防

首先應做好嬰兒餵養指導。母乳中鐵雖不夠,但其吸收較好。如不能用母乳餵養時,應選用強化鐵配方奶餵養。或及早在食物中加鐵,呼籲食品部門,進行工業化生產,製造強化鐵的嬰幼兒食品,可在牛奶 穀類 麵粉中加入硫酸亞鐵。如在1000ml牛奶中加硫酸亞鐵0.06g等於純鐵12mg,就能滿足嬰兒的需要。鐵的吸收若按...

如何預防孩子缺鐵性貧血

孩子患缺鐵性貧血的原因是由於體內貯存的鐵缺乏,導致血紅蛋白合成減少造成的。它是影響小兒健康的常見疾病,3歲以內發病率最高,而以1歲左右為多見,但多為輕度貧血。造成孩子缺鐵性貧血的主要原因有 1 先天儲鐵不足。如早產 雙胎 母親貧血,都會使新生兒儲鐵減少。2 生長發育快。嬰兒從出生到1歲,生長發育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