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貧血吃什麼好?適合女性補血的食物有哪些

2023-02-14 21:54:02 字數 949 閱讀 5081

導語:貧血在女性當中是較為普遍,主要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的月經令身體流失不少血液,加上女性對如何營養補血不太了解,因此容易走入補血誤區。下面

貧血在女性當中是較為普遍,主要是因為女性每個月的月經令身體流失不少血液,加上女性對如何營養補血不太了解,因此容易走入補血誤區。下面風林為女性朋友推薦一些補血食物。

女性貧血吃什麼好?

1、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研究發現,維生素攝入不足,特別是維生素b6、維生素b12缺乏,容易出現興奮不安、頭痛、脾氣急躁、易激動的表現。適當在膳食中補充一定量的維生素有助於女性的精神調節。

2、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

鈣有抑制腦神經興奮的作用,當大腦中沒有充足的鈣時就會情緒不安,容易激動。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使人情緒容易保持穩定,同時鈣質可堅固牙齒及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症。鈣質食物主要**如牛奶、骨湯、各種豆類及豆製品。

特別注意的是,大豆中含有異黃酮,是一種類似雌激素的物質,除補鈣外,還可彌補女性雌激素的不足。

3、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

有些女性不愛吃肉和新鮮蔬菜,愛吃糖果、糕點,這種偏食習慣造成鐵攝入不足,導致女性情緒急躁易怒。

推薦以下七種家常的補血食物

1、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2、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3、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4、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5、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女性貧血吃什麼補血食療方

導語 女性有一半以上會患上貧血,主要的原因是體內的鐵質不足,是缺鐵性貧血,引起了血紅蛋白偏低。那女性貧血吃什麼好呢?女性經期過後會有貧血的症狀,所以我們要補血。那麼貧血患者吃什麼補血呢?給大家介紹兩款補血食療方,一起來看一下。補血食療方 1 紅棗花生紅豆湯 材料 紅棗10顆,紅豆60克,花生50克做...

女性貧血需補鐵7款補血食譜

女人貧血的話一般是由於缺鐵造成的,一般的症狀表現臉色發黃 唇色暗淡 頭髮乾燥 失眠多夢 四肢疲倦 怕冷 膚色變皺色斑等,那需要補血。飲食 是 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以下食療有利於改善貧血症狀和補充造血功能的營養成分,應注意選用。女人貧血吃什麼好?1 杞果牛骨湯 材料 生牛骨250克,枸杞15克,黑豆3...

女性吃什麼維生素好

維生素c 維生素c能增強免疫力,防止癌症發生,減少心臟病和中風,有利牙齒和牙齦,防止白內障的發生,加速傷口癒合,緩解氣喘,對 不育症也有功效。此外,維生素c還可 感冒和延緩衰老。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 花椰菜 青椒 柚子 甜瓜等。每人每天的維生素c的攝取量為200至300毫克。超市的貨物架上擺滿了含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