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養生 女性平血吃什麼東西補血快

2023-02-14 21:54:03 字數 1028 閱讀 1500

文章導讀

貧血是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乙個病症表現,尤其對於女性來說,因為生理期的原因,很容易引起貧血,這時候會引起失眠健忘,面色蒼白,會導致月經不調等等,這時候要及時進行一定的飲食調理,可以多吃一些紅棗桂圓,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或者是吃雙紅補血湯,當歸紅棗排骨湯等等,都能發揮補血的功效。

1、紅棗

氣血充足的女性不僅面如桃花,而且身體也更加強健有力,要想補血那就趕快吃紅棗吧。紅棗對於女性朋友們來說,可是滋補身體、補充氣血的好食品。有句老話說得好,要想氣色好,就要在粥裡放紅棗,可見紅棗對於女性朋友的氣血護理有多重要。

紅棗中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女性朋友們常吃,可以幫助養出好的氣色,令身體內的氣血充足。尤其是女性朋友們要在經期多吃紅棗,更能夠幫助補血補氣,可以說,紅棗是女性朋友們補充氣血不可缺少的食物。

2、桂圓

眾所周知,桂圓是一種具有滋補身體和補氣養血功效的食物,營養價值很高,所以對於女性補血是再好不過的了。將桂圓放入在粥裡、煮湯時也可以放一些,直接撥開殼吃也是可以的,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其功效都可以幫助身體補充氣血,令女性朋友們氣血充足。與紅棗相同,女性朋友們也可以在經期多吃桂圓,有利於促進經血的執行,幫助身體補血。

有貧血現象的女性朋友們要多吃桂圓,可以將桂圓與紅棗一起煮湯食用,補血補氣的效果特別好。

3、動物肝臟

女人要想很好的補血還應該要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因為體內缺血一般多是因為鐵元素的缺乏而引起的。女性朋友們可以多吃一些含鐵量較多的食物,而動物的肝臟可不能錯過,動物的肝臟是含鐵量非常高的食物,補充氣血再合適不過了。氣血不足的女性朋友們可以多吃一些豬肝、雞肝、鴨肝等等,炒著吃、煮著吃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幫助女性朋友們補充氣血,令身體內的氣血充足。

4、雙紅補血湯:

紅薯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公升然後一起下鍋煮開,紅薯熟才下紅糖。

5、當歸紅棗排骨:

排骨一根,枸杞,紅棗12枚,當歸4片。排焯水,洗淨血水放入沙鍋加入枸杞,紅棗,當歸,蔥,薑片,大火燒開,再小火燉至排骨蘇爛,鹽,雞精調味即可。以上幾種食材配在一起燉煮,就能收到滋陰潤燥,養顏護膚的輔助作用。

****轉季乾燥粗糙,**瘙癢等症。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丹參飲加減 補血大活絡 用途 有瘀斑瘀點 材料 丹參10克,蒲黃10克,田三七5克,黃芪20克,延胡索10克,細辛4克,蜈蚣2條,赤芍10克,牛膝30克,紅花10克,柴胡15克,桔梗15克,藁本15克。中成藥 補血大活絡。做法 每日1次,水煎,分2次服,連服5天。服湯藥同時服用補血大活絡 每日3次,...

中醫養生 失眠吃什麼

現代中醫研究證明,失眠病位主要在心,並涉及肝 脾 胃 腎三臟。如果機體諸臟腑功能的執行正常且協調,人體陰陽之氣的執行也正常,則人的睡眠正常,反之,就會出現睡眠障礙 失眠。所以,失眠的原因主要為臟腑機能紊亂,尤其是心的溫陽功能與腎的滋陰功能不能協調 氣血虧虛 陰陽失調等。失眠人群一般可以自行調理的食品...

女性低血壓應該吃什麼

1.可以喝液狀玻璃瓶裝的葡萄糖液 2.條件允許的話乙個月喝一兩次阿膠 白鴿燉湯 3.多吃阿膠棗,少吃芹菜 4.偶爾喝點黑公尺糖水 用紅糖 患了低血壓,一般可用黨參30克,黃芪30克,紅棗10個.煎水噹茶飲來調理試試的,一般有較好的療效。患了低血壓,一般可用黨參30克,黃芪30克,紅棗10個.煎水噹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