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2021-08-09 05:24:58 字數 1154 閱讀 8612

丹參飲加減+補血大活絡

用途:有瘀斑瘀點

材料:丹參10克,蒲黃10克,田三七5克,黃芪20克,延胡索10克,細辛4克,蜈蚣2條,赤芍10克,牛膝30克,紅花10克,柴胡15克,桔梗15克,藁本15克。【中成藥】補血大活絡。

做法:每日1次,水煎,分2次服,連服5天。服湯藥同時服用補血大活絡:每日3次,每次飯後服8克。服藥期間,戒熬夜、疲勞。

介紹:行氣活血,化痰通絡,佐以化濁降脂。適用於糖尿病性高脂血症氣滯血瘀者。症見胸悶、憋氣,胸部悶痛或刺痛,痛處固定不移,可向肩

黨參葛棗補血茶

用途:益氣養血健脾平肝氣血兩虛血虛面色萎黃心失所養脾虛洩瀉

材料:黨參15克,葛根粉15克,大棗15枚。

做法:將黨參,大棗洗淨,大棗去核,與黨參切片後,曬乾或烘乾,共研為細粉,調入葛根粉,充分混合均勻,一分為二。

雞肉250克,黃芪30克,龍眼肉15克。

做法:將雞肉洗淨,去髒、皮,斬塊,把雞肉、黃芪、龍眼肉全部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即可服食。每天1次,連服5天。

補血益氣食療方

用途:糖尿病無症狀性心肌缺血

材料:雞肉250克,黃芪30克,龍眼肉15克。

做法:將雞肉洗淨,去髒、皮,斬塊,把雞肉、黃芪、龍眼肉全部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即可服食。每天1次,連服5天。

介紹:補氣益血。

活血通絡食療方

用途:活血通絡

材料:田三七2份,西洋參1份。

做法:和勻為末,裝瓶備用。

介紹:開水沖服1湯匙,空腹服。

活血祛瘀食療方

用途:糖尿病性骨質疏鬆

材料:核桃仁10克,鮮芡實50克,雞肉200克。

做法:核桃仁沸水泡去皮後,雞肉洗淨,切成丁拌入鹽、蛋清,油鍋燒熱將核桃仁放入,炸透,撈出,再下雞肉丁、鮮芡實一起滑炒,加鹽、料酒後倒入核桃仁翻炒均勻即可。每日1次,連服5天。

介紹:活血祛瘀。

當歸補血粥

用途:酒精性潰瘍

材料:黃芪30克,當歸10克,粳公尺或糯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做法:將黃芪切片,與當歸共煎,取汁去渣,再與洗淨的粳公尺同入沙鍋,加水適量,共煮為粥。加紅糖調味。

介紹:佐餐食用。益氣補血。適用於長期飲酒、傷及胃絡而致消化性潰瘍,症見神疲倦怠,面色不華,氣短心悸,小腹有空墜感,舌質淡,苔薄而潤,脈沉虛無力。

腦供血不足不能吃什麼,腦供血不足的注意事

文章目錄 一 腦供血不足的飲食和注意事項1.腦供血不足的飲食注意事項2.腦供血不足的其他注意事項 二 腦供血不足的簡介 三 腦供血不足的高發人群和危害 腦供血不足的飲食和注意事項 1 腦供血不足的飲食注意事項腦血管供血不足的飲食盡量要清淡。合理的控制菸酒的攝取,最好是戒掉菸酒。少吃糖份高,或者油糖成...

腦供血不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呢

導語 腦供血不足是很多的人都存在的問題,尤其是老年人,在進入60歲左右就容易出現各種問題,腦供血不足的人很容易頭暈 頭痛 乏力等等,甚至是 腦供血不足是很多的人都存在的問題,尤其是老年人,在進入60歲左右就容易出現各種問題,腦供血不足的人很容易頭暈 頭痛 乏力等等,甚至是睡眠的過程中也感到不舒服。其...

腦供血不足治療方法

問 我母親前些日子頭暈,醫生說是腦供血不足,請問腦供血不足病人應該怎樣食療,並注意些什麼?答 1 營養專家建議,要遠三白 糖 鹽 豬油 近三黑 黑芝麻 蘑菇 黑公尺 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 豬 牛 羊 不如兩條腿 雞 鴨 兩條腿不如一條腿 蘑菇 一條腿不如沒有腿 魚 2 經常吃海帶 河魚,魚油可減低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