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人夏季小心腦供血不足

2023-02-10 08:36:05 字數 675 閱讀 3730

*導讀:腦供血不足類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與腦動脈硬化有關。……

夏日炎熱,高溫燥熱,是許多疾病的高發季節,也是胖人最難捱的季節。胖人在夏天要特別注意降低心腦血管週期性缺血程度。因為胖人的血管壁上沉積著大量脂肪,血液中也有大量脂質斑塊,容易使動脈形成粥樣硬化,加劇血管堵塞,影響體內血迴圈速度,減緩新陳代謝,增加心臟負擔,使心腦血管供氧能力下降。

專家建議胖人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八分飽。改變飲食習慣,以吃七八成飽為宜,可以降低一天的週期性心腦血管缺血程度。

建議早上喝500毫公升牛奶,吃100克麵食、1個雞蛋和100克牛肉或羊肉、雞肉、魚肉;午餐吃300克蔬菜、200克主食,午睡後吃150克水果;晚餐吃200克蔬菜、100克豆製品。這些飲食量大抵是**食量的七八成,這樣的飲食結構會有效降低人的週期性心腦血管缺血。

2.睡眠好。睡覺前可聽些輕**、洗個涼水澡、喝袋冷酸奶,這些都有利於盡快入睡。午睡對胖人很重要,應該堅持"天塌下來我也要先午睡"的做法。

3.心平靜。少想心事,減少思慮,以免心火氣盛,誘發心腦疾病。

夏日心火旺盛,中醫養生專家建議肥胖者減少思慮,尤其是涉及眾多人際關係的煩心事,以免心火氣盛,誘發心腦血管疾病。胖人一天至少洗兩次澡,一來保證**健康,二可帶來好心情。

4.運動強度小。適量運動是防治肥胖的最佳途徑,它可以減少脂肪蓄積量,使致病性血脂降低。

腦供血不足治療方法

問 我母親前些日子頭暈,醫生說是腦供血不足,請問腦供血不足病人應該怎樣食療,並注意些什麼?答 1 營養專家建議,要遠三白 糖 鹽 豬油 近三黑 黑芝麻 蘑菇 黑公尺 從營養價值看,四條腿 豬 牛 羊 不如兩條腿 雞 鴨 兩條腿不如一條腿 蘑菇 一條腿不如沒有腿 魚 2 經常吃海帶 河魚,魚油可減低腦...

腦供血不足吃什麼

丹參飲加減 補血大活絡 用途 有瘀斑瘀點 材料 丹參10克,蒲黃10克,田三七5克,黃芪20克,延胡索10克,細辛4克,蜈蚣2條,赤芍10克,牛膝30克,紅花10克,柴胡15克,桔梗15克,藁本15克。中成藥 補血大活絡。做法 每日1次,水煎,分2次服,連服5天。服湯藥同時服用補血大活絡 每日3次,...

腦供血不足的原因

運動神經功能失靈 這一類先兆徵象最常見。由於腦供血不足使掌管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的表現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說話困難,吐字不清,失語或語不達意,吞嚥困難,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持物跌落,走路不穩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現肢體痙攣或跳動。感覺功能障礙 由於腦供血不足而影響到腦部的分析區域,感覺器以及...